EP36(上)Podcast新上架為什麼老二個性急,總是想超越?《被討厭的勇氣二部曲》(1)


直接點,免下載聽小倉鼠podcast:https://podcasts.apple.com/podcast/1621682685
#《被討厭的勇氣二部曲》 ,比起第一部曲,更像是一種行動指南,如果第一部曲告訴你的,是一些課題分離和活在當下的人生哲理,那第二部曲,更像是運用在日常生活中,實務面的行動守則。他會教你了解自己和父母之間的親子關係,為什麼會現在這樣?也讓你知道,你和手足之間的關係,是基於哪些心理因素,才造成的現在的性格的。小倉鼠個人覺得是蠻值得一看的書。二部曲書中的含金量,絕對不亞於知名的第一部曲。

觀點1:
#人際關係最一開始是怎麼發展出來的 ?


人從出生到成長,經歷了成長、就學和就業不同人生階段轉變,人際關係和生活圈會隨之一點一點地擴大,但是對於如何處理這些人際關係的習慣和性格,卻是由一開始就形塑出來的!在嬰孩時期,我們的第一個人際關係,就是和父母間的親子關係,而人類基於天生的劣勢,從手無寸鐵的小嬰兒時期,就知道必需有父母的關心和照料,才能確保自己的生存。所以,越是無助的生命,反而越是知道如何利用哭泣和聲音,吸引和操控父母,這是人性基於存活的本能!
比起第一部曲,《被討厭的勇氣二部曲》 更像是一種行動指南

觀點2:
#為什麼我總會有自卑感 ?

由於人天生脆弱,需要仰賴他人的照料,方得以生存的,因此《被討厭的勇氣二部曲》在書中直言:小孩子童年都有自卑感!為什麼,每一個人都懷有自卑感呢?因為,就心理而言,小孩心裡想做的事,其實和大人並無差異,但是由於肉體尚未發育完全,能做的事並不如內心想的完整和容易,這樣身心差距感和無力感,就是自卑感的來源。
**********
【本集主題】 :你和父母及手足的關係,一開始是怎麼發展出來的?
觀點1: 人際關係最一開始是怎麼發展出來的? 觀點2: 為什麼我總會有自卑感?
觀點3: 人類是基於什麼,發展出進步的文明?
觀點4: 孩童的生存戰略,為何會影響你性格及行為?
觀點5: 為什麼老大和老二個性差異這麼大?
更豐富精華筆記都在 #小倉鼠的Podcast 節目中,聽完保證物超所值!再忙都可以輕鬆掌握新知,學習力就是你的競爭力!!
關於主理人: 小倉鼠
曾像倉鼠般在無限迴圈中奔跑,決心勵行減法人生,將財富自由、自我成長及健康管理做為三大目標,認為筆記不是怕忘記,而是有意識地「梳理」思緒,適合和我一樣想學習投資理財、追求身心糧食富足的上班族、退休族及家庭主婦,追蹤我的方格子文章及FB粉專: #社畜逃脫筆記,和 小倉鼠一起逃脫社畜人生,邁向理想人生吧!
喜歡吸收含金量高節目內容,請按讚、留言讓我更有動力創作;節目具完整含金量,記得善用下載功能,有空時可以在無網路時播放,分段慢慢聽,重複聆聽可有助正面增強自己思維模式,改變心態及習慣,掌握命運!
❤FB粉絲專頁搜尋:【社畜逃脫筆記】
💌合作洽談,請Email:[email protected]
#podcast #心得 #閱讀 #筆記 #自我成長 #自我成長 #書評 #上班 #人生 #課題分離 #心理學
#小倉鼠 #社畜逃脫筆記 #節目自推
#說書 #幸福 #運氣 #進步 #勇氣 #自我懷疑 #焦慮 #壓力 #期待 #幸福 #歸屬感 #自我實現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分享經營自媒體【社畜逃脫筆記】經驗及心路歷程,將每一次驗錯過程紀錄下來,還有用什麼心態和想法去看待路途中的挫折及恐懼!!我也曾像倉鼠般在無限迴圈中奔跑,將財富自由、自我成長及健康管理做為三大目標,認為筆記不是怕忘記,而是有意識地「梳理」思緒,適合和我一樣想學習投資理財、追求身心糧食富足的上班族、退休族及家庭主婦,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人生善敗學】EP36 從服飾到烘焙的創業歷程 feat. 好柿烘焙創辦人 游期期本集《人生善敗學》邀請到好柿烘焙 bonnie sugar 的創辦人游期期,來跟聽眾朋友們分享女性創業與烘焙市場的內容;熱愛創業的她,更要與大家揭密,自己是如何在手做甜點這條路上,走出自己的路。
Thumbnail
avatar
NTU EiMBA
2024-03-05
EP36.最好的禮物所有的技術指導課程暫時告一段落了,學員們都順利開業 但我們並沒有因為短暫的成就停下腳步 東球繼續依照學員的上課紀錄來優化課程內容 而我就負責研究流量測試和新的拍攝手法 從前我都是把文字類的內容發表在臉書 但現在的年輕人似乎不怎麼使用臉書了 於是我去申請了一個Dcard帳號 用來觀察
Thumbnail
avatar
李羊
2023-09-26
EP36:魔法系畫家第12天,做熱愛的事情就足夠有力量心滿意足的面對其他困難挑戰#魔法系畫家第12天 #做熱愛的事情就足夠有力量心滿意足的面對其他困難挑戰 今天下午臨時有空 (沒有被安排家人飯局) 抓緊時機! 跟男友說趕快問某某朋友有沒有空~ 我們去他們家玩桌遊 (本來昨天要去玩但因為家人飯局而流局) - 沒想到~ 剛好某某朋友今天在家上班 某某朋
Thumbnail
avatar
畫畫之餘
2023-09-20
【EP36】南大戲劇|戲劇創作與應用學系並非戲劇系!南大附近5間學生美食推薦看南大戲劇大四生介紹校系、擔任系學會長恢復「南大戲劇小戲節」的分享。
Thumbnail
avatar
種子平台
2023-07-27
ep.36 從《惡之花》探討美好婚姻關係與善惡的選擇韓劇《惡之花》在緊張的節奏裡,有感人的情感、愛與親情,在一篇篇轉折裡,燒心的犯案解案過程中,夾雜淚光。細細去探討裡面的劇情,也有一些值得回味的主題。分成三個段落來寫: 01「惡的來源?」 《惡之花》裡有一幕父母接到孩子在學校的小衝突。 當小孩子在學校和同學吵架,因為自己碰了一下同學的洋娃娃
Thumbnail
avatar
張詠芯 Abby Chang
2023-07-17
Alang有話想說|S1EP36 Kuxul (ft. Ribix) Embiyax su hug? (你好嗎?) 我是來自花蓮的太魯閣族,我是Putang Nuku。
Thumbnail
avatar
Putang Nuku
2022-04-16
阿飛的人生相談所 EP36:越是複雜的事,越要簡單想「阿飛的人生相談所」,故名思義就是聊人生的各種問題,我會在這裡用聲音跟讀者聊聊日常生活的大小事,也會開放讀者留言與來信提問,無論是感情上、工作上或是家庭、人際關係的問題都可以留言或來信問我,然後我會從中挑選適合的問題在Podcast聊聊我的看法,當然不想問問題,單純留言給我鼓勵,我也非常開心。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1-10-03
EP.50、SEO沒做Google Search Console,等於沒做Google Search Console是甚麼?  這是一個檢視網頁是否能在Google索引的到的工具,把你的網址貼到網頁內,它會告訴你這個網頁是否能夠讓使用者搜尋到。其實大多數的網頁都不容易被搜尋到,有可能是內容的關係導致分數過低,也有可能設定上的錯誤,
Thumbnail
avatar
葛捷思品牌經營學
2021-08-12
EP.42、PODCAST的使用者特徵Podcast這個平台其實不算新,只是2020年的使用人數與關注度暴增才讓它真正浮出水面。它跟其他平台一樣,起初獲得許多質疑的聲量,是否有穩固族群,是否能成為一個新的商業模式,現在看來,無疑是肯定的,而且成效比預期來的更好,商業規模比當初預期的更大。 
Thumbnail
avatar
葛捷思品牌經營學
2021-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