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38(下) 【成長筆記】 如果我一直遇不到可以和我相愛的人,怎麼辦?《被討厭的勇氣二部曲》(3)

直接點,免下載聽小倉鼠podcast:https://podcasts.apple.com/podcast/1621682685
《被討厭的勇氣二部曲》被譽為「幸福人生的行動指南」,因為他的觀點可套用在生活中,不管交朋友,或者是在職場和同事的互動,甚至是追求幸福的路上,都是十分實用,小倉鼠認為是非常值得一看的一本書!
podcast節目大綱【本集主題】 :
如果我一直遇不到可以和我相愛的人,怎麼辦?
 S+V+O三步驟,教你打造共同愛的課題
STEP1:  由我,變成我們                           (S主詞/人生主詞)                                                 (S主詞/人生主詞)
STEP 2: 由被動陷入愛,變成主動去愛、去打造         (V動詞/生活型態)
STEP 3:  由一個人愛的課題,變成兩個人共同愛的課題   (O受詞/人生課題)

FROM: 我【被動】陷入愛一個人愛的課題
TO: 由我【主動】打造我們共同愛的課題

【S+V+O】三步驟,教你打造共同愛的課題
這一集小倉鼠自創文章結構,用英文文法中常見的,句型結構公式S+V+O來做為說明結講分成【S主詞V動詞O受詞三階段的結構】,一一分析如何擁有去愛的勇氣,所謂的自立就是擺脫自我中心的過程,也就是主詞從「我」變成「我們」,意識到他人的存在,才有辦法在觀念和行動上做修正,這也是一種社會化的過程。
上一篇文章我們分享了〔STEP1〕從「我」變成「我們」(S主詞/人生主詞)今天接著分享〔STEP2〕和〔STEP3〕…

〔STEP1〕從「我」
變成「我們」 (S主詞/人生主詞)

人生的主詞S,從「我」變成「我們」,小時候我們總覺得這個世界上只有自己(小孩時期的天真自我中心),無法意識到他人的存在,因此孩子有時總是比較自我,想要得到什麼、擁有什麼,甚至佔有什麼,都是基於最原始慾望,沒有得到,就很直覺地表現出生氣,得到就很開心,但久了就膩了!然而,自立和成熟的狀態是基於兩個人共同完成的課題,在心態上,擺脫自我中心,鼓起勇氣去選擇,並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STEP2〕 從「 被動陷入愛」
變成「主動去打造愛」 (V動詞/生活型態)

人生的動詞V從「被動」變成「主動」,自立是讓我們從被溺愛,變成主動打造!去建構愛的課題,相信一切由我開始,跟尊敬一樣,愛也是會感染的,所以先尊敬人、先信任人,甚至先主動去愛人,才有辦法收獲愛,完成共同相愛的課題。相較於小孩子未成熟的心態,小時候總是被動的希望別人先愛你,被動的等待,有天可遇到,或是懈逅到命中注定的那個人,這些心態都會妨礙你主動去打造!惟有克服被動,化被動為主動,才能成為自己命運的主人!
愛的課題像雙人舞
如果愛的課題就像是一場雙人舞主動伸出手,牽起其他人的手,一起跳跳看!這必須要有去愛的意願,並且不逃避愛的課題,直接去正視內人恐懼,才有辦法提起勇氣,和交朋友一樣,阿德勒主張,交友是基於我們想要有幸福和歸屬感,所以主動伸出手,去和他人連結,合作形成夥伴,一剛開始,也許是利己(為了讓你自己有伴!),但是由於主動伸出手,先全然相信對方,並且不追求任何條件抵押和擔保,所以在這個付出的過程,也是貢獻他人的行為(利他)。

〔STEP3〕 從「 一個人愛的課題」

變成「兩個人共同課題」
(O受詞/人生課題)


做為人生的受詞,不是「 一個人愛的課題」,而是「兩個人共同課題」,這不是說你可停留在原地,就能享有愛呦!因為這是受詞,不是動詞!相反地,這是指當你願意主動(V動詞)去愛,那麼受惠的主體(受詞),是兩個人。
愛並不是停留在原地,就能享有的!
所以阿德勒主張:「愛並不是停留在原地,就能享有的!」一個人」先主動,成功打造愛的課題,受惠的會是兩個人,人生的主詞也會從我變我們,這可比任何存股,更加複利的效益啊!想通這點,你還停留在原地不動嗎?快點開小倉鼠的PODCAST,一點一滴接收好觀念,培養強健心智,找到去愛的勇氣,讓能愛的肌肉發逹,建造專屬自己的幸福人生吧!

**************
【關於主理人: 小倉鼠】
曾像倉鼠般在無限迴圈中奔跑,決心勵行減法人生,將財富自由、自我成長及健康管理做為三大目標,認為筆記不是怕忘記,而是有意識地「梳理」思緒,適合和我一樣想學習投資理財、追求身心糧食富足的上班族、退休族及家庭主婦,追蹤我的方格子文章及FB粉專:【社畜逃脫筆記】,和小倉鼠一起逃脫社畜人生,邁向理想人生吧!
喜歡吸收含金量高節目內容,請按讚、留言讓我更有動力創作;節目具完整含金量,記得善用下載功能,有空時可以在無網路時播放,分段慢慢聽,重複聆聽可有助正面增強自己思維模式,改變心態及習慣,掌握命運!
❤FB粉絲專頁搜尋:【社畜逃脫筆記】
💌合作洽談,請Email:[email protected]
#podcast #心得 #閱讀 #筆記 #自我成長 #自我成長 #書評 #上班 #人生 #課題分離 #心理學
#小倉鼠 #社畜逃脫筆記 #節目自推#說書 #幸福 #運氣 #進步 #勇氣 #自我懷疑 #焦慮 #壓力 #期待 #幸福 #歸屬感 #自我實現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分享經營自媒體【社畜逃脫筆記】經驗及心路歷程,將每一次驗錯過程紀錄下來,還有用什麼心態和想法去看待路途中的挫折及恐懼!!我也曾像倉鼠般在無限迴圈中奔跑,將財富自由、自我成長及健康管理做為三大目標,認為筆記不是怕忘記,而是有意識地「梳理」思緒,適合和我一樣想學習投資理財、追求身心糧食富足的上班族、退休族及家庭主婦,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