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週記-大學篇 第伍週

2022/10/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週打工大部分都是在幫蘭花換盆,換盆的用意是為了幫蘭花換更大的軟盆以利後續根系生長,在換盆的過程中,跟指導我換盆的學長聊了一陣子,增進對彼此的認識,而後幾天他放假旅遊,變成我一個人在做時,雖然沒有可以聊天的對象,但是專心在換盆上並不會讓我覺得無趣或無聊不確定是不是因為做的還不夠久,所以並未失去新鮮感,不過在我獨自換盆的同時,旁邊也有認真在記錄實驗數據的學長姐,讓我不孤單。
目前我覺得最棘手的課,非植物學實驗這門課莫屬,因為我對於實驗報告該怎麼寫沒有一個想法,雖然老師有給範例也有講大概的方向,但細節的部分還是要自己去摸索。不像另一門課,老師要我們寫電影影評,在前幾週的課堂教學裡將影評的架構講的很仔細而且提供不同的角度切入電影,所以讓我在構思影評時,很快就有一個主要的想法了。
不過這週也拜實驗課所賜,認識平常不熟的同學,因為原本同組做實驗的學長沒來,所以隔壁組的同學就找我一起做,雖然大部份都是我在做事,但他們還是有幫上忙,而且更重要的是我們現在見面會打招呼了👍👍。
最後我覺得現在的生活過得挺好的,朝我理想中的人生又邁出一步,所以我目前還感覺不到之前重大改變帶來的壞處,或許未來的我可能會感受到,但此時我覺得現在是個很美好的時候。
5會員
23內容數
記錄大學生活的點滴以及從中獲得的感受及體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