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筆記】從負債2000萬到奇蹟罩我每一天:人類超狂翻身機制(下)

2022/10/17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Photo by Ray Hennessy on Unsplash
(想用聽的嗎? 這篇文章有 Podcast 版本喔!)
上篇文章中,我們提到了《從負債2000萬到奇蹟罩我每一天》書中,宇宙先生「人類終極改造秘笈」中的三個重點:別想躺著就實現願望、感謝努力至今的自己、以及戒掉「當悲劇主角的習慣」。這篇文章,我們將繼續了解如何活出自己真正的樣子,讓豐盛的能量開始流入生命之中,以及把自身的力量拿回來,成為那個給予自己幸福的人。

4. 活出自己真正的樣子

當所有的廣告文案都在鼓吹「做自己」,你真的知道把所有短暫的標籤拿掉之後的自己是誰嗎?
很多時候,我們都在活出希望別人眼中看見的自己,不管是打扮的風格、找的工作、買車買房、買各式商品的決定。搞得自己有時明明好像是在做喜歡的事,卻遲遲無法大步邁進。
小池說:「此時我希望各位稍微懷疑一下,這份訂單,真的是你想要的訂單嗎?因為人心可是很愛說謊的!而且人心還會一找到機會就想偷懶。」
如果沒有認真設定好目標,心靈就容易進入怠速熄火狀態。
如果不是自己靈魂真心想做的事,很快你就會感受的到。各種煩腦和提示將會接踵而至。就算不是現在,也總有一刻,你會需要做出選擇。
對於自己想要的究竟是甚麼,最好花點時間好好與自己對話,適當地檢視一路走來的選擇。
宇宙先生說了,如果不做自己,就會失去自己宇宙的掌控力。人應該注意「自己想怎麼樣」而不是「在別人眼裡看起來怎麼樣」,別人的成功定義根本不適用於自己的宇宙,人類務必要認清這點。你可以不時反思,「那是我自己的願望嗎?還是我只是想符合別人的期望?」
那我們究竟要怎麼知道自己真正的心意呢?
人得到宇宙的提示之後,如果想動卻不能動,問題就出在「身體」。「身體」藏有更多提示,請對動彈不得的「身體」發問吧。
如果「身體」有嘴巴、能說話,它會說甚麼呢?傾聽自己「身體」的聲音,試著說說看以下的話。
「我很害怕」
「我很生氣。」
「我很難過。」
如果身體或心靈對某個句子產生反應或感到浮燥,請說出「我有這種感覺,可能是因為……」接著想想看,底下該接甚麼句子才好。想到甚麼就說甚麼。
比如說:「我很害怕。如果我過上好日子,心裡好像會有罪惡感,好可怕。」
或許說著說著,你就能找到動不了的真正原因。一旦找到原因,請務必告訴自己:「我會好好聽你說的,該怎麼做,你才不會害怕?」下定決心「我會負起責任,帶領自己往目標邁進。」請務必溫柔地與自己溝通。
宇宙先生總是說:「地球是行動之星。」只要你是為了使人生更燦爛而行動,失敗也不再是失敗,從宇宙先生的觀點看來,失敗不過是「千載難逢的有趣插曲」罷了。但如果你的行動是為了回應別人的期望,或是因為在意別人的目光,一旦失敗,可能會大受打擊﹔就算成功了,也只會覺得空虛。
我們如何搶回人生的主控權呢?不要被別人的期望以及社會的眼光所控制,專注在你想創造的人生體驗上。
不要想著,我想當別人眼中的甚麼人,而是專注於我想成為甚麼樣的人。

5. 讓豐盛的能量不停流動

從宇宙的角度來看,金錢只是紙張,財富能量的具象化。為金錢賦予價值的是人類本身。人類藉由金錢來交換富裕的能量。但一旦金錢沾上負能量,就不會形成循環;而富裕的能量就跟河水一樣,一旦不再流動就會開始腐臭。
有人明明會賺錢,卻很容易浪費錢;收入不算少,可是就存不了錢。這些全部都發生在無意識之間。不管是覺得一定要很辛苦才能賺錢,對收錢有愧疚感,或是覺得錢不乾淨帶來麻煩,或是花錢時有罪惡感等等,這些烙印在意識深處的「花錢準則」與「金錢價值觀」都可能是讓能量停滯的原因之一。
宇宙先生提醒,首先要覺察自己從父母的金錢模式中繼承了甚麼樣的價值觀,平常又是如何花錢。請務必下定決心對自己說:「我可以變得比父母還幸福,沒有關係。我可以賺錢賺得比父母輕鬆、過得比他們富裕,沒有關係。」
所有的財富都是「事先付款」,財富的循環,通常是發出能量為先,接受財富為後,事先付款」並不等於「散財」,兩者的差距是很明顯的。散財的人,他們買東西,是為了填補心裡的不安或匱乏;他們想藉由購物來甩掉不安與匱乏的感覺;他們追求虛幻的表相,但並不真心喜悅與感謝。
人類應該接收金錢上承載的愛與感恩的能量,不管是收錢還是花錢都在心中默念「謝謝」,才能形成財富循環。付錢時,想想收錢的人會有多麼開心,然後宇宙會將喜悅增強,賦予你巨大的富裕能量。釋放金錢時充滿笑容、感恩與富裕的能量,也是一種是先付款法則。
事先付款的法則不只適用於購物,你為自己的人生所採取的一切行動,全都適用於「事先付款的法則」:學習新的技能、做志工陪伴需要的人,給予他人愛與支持。
真正的「事先付款法則」就是「預先領取自己實現願望後的言行與狀態。」未來那個豐盛的我過著甚麼樣的生活?我每天醒來是甚麼樣的感受?我會如何花錢?花錢時,我會有甚麼感覺?
如果妳暫時想不到要先做甚麼,就從微笑開始吧。不管願望是否實現,我們都能笑口常開,對吧?搶先笑口常開,也算是一種來自未來幸福自己的事先付款。
下訂單、得到提示,付出行動,每日反覆執行,將能使你對宇宙的信任越來越深。超越人類智慧的偉大存在,只會對竭盡所能採取行動的人伸出援手,發動奇蹟。宇宙所看重的是「心態」,為了實現願望,你是否願意嘗試任何可能?
宇宙的系統是:你會成就的,是你相信的事;你衷心相信的事情,就會成為事實。

6. 只有自己才能給自己幸福

還記得阿德勒曾經說過的所有煩惱都來自於人際關係,如果能夠擁有完美的上司與同事,理想的另外一半,永遠愛我們支持我們的家人和朋友,我們一定就會幸福了對吧?但真的是這樣嗎?
其實,只要你把幸福的責任放在他人身上的一天,你的幸福就極為脆弱,轉瞬即逝。
自己的人生自己負責!自己的幸福自己掌握!
你想找到理想的另一半嗎?
先專注讓自己活出理想有價值感的人生吧。

你希望老公改變,或是希望老婆更溫柔體貼嗎?
先專注讓自己散發愛與感恩的能量吧。
改變對方最好的方式,就是先改變自己。
每個人各自擁有不同的宇宙,因此只能下自己的訂單。

很多時候,戀愛不順利的原因,在於你將伴侶當成父親或母親,想從對方身上得到小時候所欠缺的關愛,反而沒有正視對方的內在。而在伴侶關係上,許多人總是拼命想改變對方。完全沒有想過對方其實是自己的鏡子,反映出自己的內心安全感的匱乏。

如果你在生活中「討厭對方討厭得不得了」,其實有可能是因為你「討厭自己」。
我們無法用自己的價值觀期待或要求別人理解。最重要的是,必須捨棄「希望對方帶給自己幸福」的期待,人類必須了解,只有自己才能給自己幸福。
如果妳時常感覺「我想要更多愛,為什麼沒有人愛我?」 解決之道就是自己當自己的父母,不要從別人身上索求關愛,以撫慰「過去得不到愛的自己」。
理想的父母由自己來當,「當初想被怎麼對待,就這樣對待自己」。如果「從前沒有得到足夠的擁抱」,就每天擁抱自己,持續告訴自己﹔「放心吧,我愛你。」務必教導人類:愛的匱乏,可以由自己彌補;空了一個洞的心,可以由自己填滿。
另外切記,不要輕易把對自己的感覺交給別人的眼光決定。自己怎麼對待自己,才是最根本的問題所在。
小池先生提醒你之所以沒自信,是因為沒有認真挺自己。你最需要的不是別人的支持,而是「你自己的支持」。無論別人說甚麼,無論別人如何踩你的痛處,都不可以聽進去。如果聽進去了,表示「你也這麼看待自己」你就是最瞧不起自己的人。
事實上,不愛惜自己的人,不僅得不到別人的愛惜,也不會愛惜對方。
父母的標準,社會的標準,都不等於宇宙的標準。只要下定決心「不接受那些標準」就行了。你會慢慢發現,靈魂層次高的人,是不會只用外表來評斷別人的。
在宇宙先生的眼裡,每個人都可以在自己的宇宙中,決定自己的美麗。
如果你因為無法做自己喜歡的工作而苦惱,有可能是因為你有著「工作是不得不做的爛差事」或是「工作只是賺錢的工具 」的信念。這代表你的人生中有一大部分的能量,會持續處於負面的能量場中,無法流動。
工作與金錢是一體的,人類為了促進財富的循環而行動、獲得成就感、被他人需要、被感謝、得到金錢,自己也覺得很充實。工作是「為了自己」。工作原本的意義是投入能為自己帶來快樂與成就感的工作,才是成功的最佳捷徑。
如果你內心深處「想實現」的願望、夢想與「想做的工作」不同,事情就會出狀況。可能人際關係會出問題,或是做起來一點都不開心。這時候可以好好問自己,你真心想做的事、想實現的願望是甚麼?若你能聚焦在這上面,夢想就開始在實現的路上了。
小池先生在這裡分享了一個特別重要的秘訣。
無論是關於工作或是夢想,你的訂單,務必讓半徑十公里內的所有人都能得到幸福。你身邊的人,全都是你自己。因此,你眼前的每一個「自己」,都必須笑容滿面。這才是真正的成功。
因為當你自己與身邊的人滿面笑容,四周就會充滿巨大的正能量,根本沒有負能量介入的空間。而且,正能量會吸引正能量。不要用別人或是這個社會所賦予的價值觀選擇工作,而是選擇「想到心情就變得很好」的工作。
從宇宙的觀點檢視金錢與工作的關係,「賺到一億圓」的訂單與「做喜歡的工作」的訂單,會產生完全不同的結果。很多人認為這兩者無法兼得,但分明是有可能實現的。
實現的關鍵,在於能否抱著開放的心接納提示,並展開行動。
務必告訴人類:無論是不是工作,其存在的目的,都是為了讓人類盡情體驗地球生活。只要是正確的訂單,奇蹟要多少有多少;地球是行動的仙境,一定要盡情暢玩地球,好好尊重自己的人生。
說到底,宇宙根本沒有工作的概念,只有「下訂單、行動、財富循環」的流程而已。工作並非為了換取金錢才不得不做的苦差事,而是實現訂單的「行動之一」。

無論發生什麼事,宇宙都愛你「整個人」

宇宙本來就充滿愛與無限豐盛的能量。然而,如果人由於某些原因沒有得到足夠的愛導致心靈受創,便無法接收到這些能量,變得越來越不相信自己,當然更也不會相信自己的訂單有被實現的可能。而缺乏確信與行動的訂單,是不會實現的。
因此,如果你此刻正懷抱著一顆受傷的心,我希望你知道一件重要的事。
希望你知道自己的本質就是完整的,你並沒有缺少甚麼,你不可能缺乏愛,因為你的存在就是愛的一部分。
如果你願意安靜下來感受,無時無刻,宇宙都正在無條件地全心全意愛著你。

書籍資訊:
書名:從負債2000萬到奇蹟罩我每一天:8個吸引好運、財富和人緣的超狂變身機制,順應宇宙法則,更快心想事成!
作者: 小池浩
出版社:李茲文化
出版日期:2022/06/01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透過學習、理解與實踐,慢慢成為更好的靈魂,在這裡我將以一本本好書,陪伴每一個美好的靈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