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篇-3>> 卸下重擔 ~ 將所擔憂的事交託給上帝

2022/10/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腓立比書4:6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上帝。
我最擔憂的事是我的躁鬱症對孩子的影響,孩子在幼稚園大班時經歷了我的復發病程,憂鬱期的愁容、無力癱軟和躁期的癲狂,他甚至目睹家人們阻止我跳樓的景況。在我住院期間,我發現他被迫的長大很多。有一天他拿了他在幼稚園裡親手作的母親節禮物給我,上面寫著”祝媽媽身體健康,永遠不要生病”。這幾些字,字字扎心讓我心痛不已,以至於我無法再多看這禮物一眼。因為我不能接受自己因為躁鬱症傷害了孩子,所以當下我在心中暗暗的發誓,不容許自己再發病,再傷害孩子一次。
信主之後,我知道我無法主宰躁鬱症的復發,於是我把躁鬱症對孩子的影響藉由禱告交託給神。兩年後,我的躁鬱症又再度復發了,我被救護車送到醫院的急診室,當我張開眼睛,映入眼簾的是我的寶貝,他問我說:「媽咪妳要不要喝水?」 原來,他一夜未睡,在我身旁守候、等我醒來。這對一個三年級的小孩而言,實在太沉重了。後來,大姊跟我說,當他們帶我去看診時,醫生說要用藥物把我的腦子冰凍起來,避免我進入更深的幻境, 否則連親人都會不認得。我孩子在旁聽到了說:「怎麼可以! 我媽媽怎麼可以不認得我。」 我聽了非常的心疼,忍不住地流下淚來。
之後,我告訴孩子:「下次媽媽生病,你不要緊張,你要跟上帝禱告,請祂來照顧媽媽,醫治媽媽,…」 孩子跟我說:「有! 我有跟上帝禱告。」”當時,我心中充滿感恩,孩子知道要尋求神的幫助。
當孩子四年級時,有一天他放學回家,他跟我說:「媽媽我不再害怕你生病了!」我不禁地感謝讚美主,謝謝祂成為孩子的力量使他不再害怕我的復發。感謝主,這孩子完全脫離我得躁鬱症的陰影。 有次班親會,他的導師跟我說,他覺得我的孩子有一個很特別的特質,他很少在其他孩子身上看到。有一次一個同學坐在教室後面的上生氣,然後他看到我的孩子從座位站起來,走到那個同學的旁邊靜靜地坐在一旁。剛開始他不懂我孩子在做甚麼? 後來他懂了,原來我的孩子在陪伴那生氣的同學。感謝神,祂使萬事互相效力讓我的孩子因為陪伴生病的我,發展了對人的愛心與陪伴的能力。
我很喜歡聖經腓4:6~7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上帝。上帝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我了解到神允許困難,並非要我憂慮,而是要我更多來到祂面前將擔憂的事情交託給祂。
歡迎至我的FB紛絲專業瀏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36內容數
我與躁鬱症共舞25年,病發五次,曾經入住精神科急性病房兩次。因為前15年的病程,讓我越來越了解此症,知道如何避開誘使復發的因素及如何保養身心靈,到目前為止已逾10年沒再復發! 期待透過自身的生命故事與經驗分享,可以幫助身心症的病友,以及扶持他們的親友知道如何幫助生病中的親友,讓病友們可以走出他們生命的幽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