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我的眼睛學會了,可是手還沒學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師!我的眼睛學會了,可是手還沒學會!」
「老師,我要放棄了,我不會。」然後隔天上課跟我說:
「老師,我昨天回家做完了。」
「看,包邊就像是大武山一樣,你可以決定他要多高,縫歪了也沒關係,反正山都不一樣大啊。」我安慰著縫歪了的孩子,
「不行,我要讓他們平等。」然後孩子耐著性子退針,重來。
我很喜歡這個過程,真的很喜歡。
吵吵鬧鬧又怎麼樣,歪七扭八又怎麼樣,圖案小又怎麼樣,祖先留給我們的就是那麼有限,又怎麼樣。
永遠都有此時此刻可以做的事,永遠都有當下可以往前期待的微光。
5會員
8內容數
屏東的馬卡道族(平埔族群之一)的祭典復振近年已受到族人和研究者 的重視,然而,馬卡道族豐富的十字繡衣飾文化目前仍缺乏相關的調查 和認識,使得馬卡道族衣飾文化的復振遭遇諸多問題。整體文化復振的 要素中,衣飾文化是最能夠彰顯群體感的方法之一,這是我們打算從馬卡道族最為繽紛的遺產:繡品開始的原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老師,別在床上調教我】第十二章.老師,你是我的戀愛學分-4  「苒苒,」尹韓之握住她的兩隻手,貼在自己胸前。「我很開心。」   「開心什麼?」洛苒苒嘟著嘴,想抽出自己的手卻徒勞無功。   「我很開心妳吃醋。」尹韓之柔聲道。   「神經病,這有什麼好開心的!」洛苒苒啐道。   「苒苒,妳還記得聖誕舞會的事嗎?」   洛苒苒歪著頭,什麼事?   「
Thumbnail
avatar
月染墨江
2024-05-21
【老師,別在床上調教我】第十二章.老師,你是我的戀愛學分-3  王經理一愣。天啊,她是聽到什麼勁爆消息啊!   卓嘉倩一愣。「不可能!她怎麼會是你的妻子?你什麼時候結婚的?」她不相信。   尹韓之走向洛苒苒,伸手攬過她的腰,讓她貼近自己。「我不介意告訴妳,我們已經結婚快九個月了。」他舉起兩人相扣的手,展示手上同款的婚戒。   「不可能、這不可能……」卓
Thumbnail
avatar
月染墨江
2024-05-19
【老師,別在床上調教我】第十二章.老師,你是我的戀愛學分-2  「我沒碰過洛苒苒的隨身碟。」卓嘉倩仍堅持說法。   「是嗎?」林特助調出另一段影片,放大。「卓組長,妳手上拿的是什麼?」   那是洛苒苒在一樓大廳和卓嘉倩相撞的影片,從畫面中可以看到卓組長撿起從包包掉落的物品還給洛苒苒後,手中似乎還握著什麼。   卓嘉倩臉色一白,不發一語。   林特助又
Thumbnail
avatar
月染墨江
2024-05-17
「老師,我只是很單純想滿足我的肉慾,沒有想這麼多」、「我要跌倒了,我現在立刻要跌倒了」,好我知道了,「不要扶他」。這篇很短,純粹就是想說腐女有多恐怖。 說起來,之前也講過,中文系腐女多,其實東南亞系也沒在示弱的。 以下是證明。 幾天前,看到一本新書,《BL教科書》,即將上市。 看來是很學術啊。 於是我本著廣修布施的精神,分享給幾位腐女, 首先,是已經畢業的東南亞系×勻。 於是她說:
avatar
rubo
2024-04-26
老師,謝謝妳成為了我的好朋友。老師,謝謝妳成為了我的好朋友。 如果可以,試著走進孩子的心裡,會發現,傾聽真的比說教重要,只要願意,每個人都可以是孩子最強大「避風港」。
Thumbnail
avatar
陳湘瑤
2023-07-25
這一輛老舊汽車,還是滿足了我一些心理與生活上的需求,可以將我帶到更遠的另一個世界,雖然速度慢了一點,不過也少了些風風雨雨(續上篇) 離開台北時,我在網路上買了一輛福特汽車,用三萬元買下它,這個價錢,我想已經不需要用其他形容詞來描述它的裝備和性能,雖然如此,這一輛老舊汽車,還是滿足了我一些心理與生活上的需求,可以將我帶到更遠的另一個世界,雖然速度慢了一點,不過也少了些風風雨雨。
avatar
看貓無點
2022-10-03
我決定結束一段關係,可是還是會懷念我們很好的時候讓那些思念細如針葉 讓他們微小 小到沒有人發現 小到只有自己知道 他們永遠都在
Thumbnail
avatar
吳旻育
2022-07-27
致H:我問了男友將來的事,他卻回應我,他不是一個會規劃未來的人,如果沒有結果,他也沒辦法!?H你好,我常看你的節目和文章。我的感情遇到一些問題我想聽聽你的看法。 我是台灣人,因緣下來到新加坡工作認識了現在的男友,目前我們交往2年多,疫情的關係回不去台灣所以過年過節都會到男友家吃飯一起過,除此之外我跟男友的家人父母沒什麼熟識跟交集,當然男友對我台灣的父母朋友都只是聽我口頭提起而已。
Thumbnail
avatar
H
2022-04-24
我終究還是去燙了頭髮......以及石老師的能量棒到底長怎樣會有此文的誕生,首先要感謝末冰同學在〈到底要留長髮,還是燙個花椰菜頭?這是一個問題……〉一文中留言:「喔,好想看花椰菜頭😁」,給了我過年前去燙頭髮的動力。 其實除了怕冷之外,我不愛燙頭髮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不耐久坐。
Thumbnail
avatar
小日光
2022-02-07
我的老爸是大直男:還是謝謝你教會我「愛不是義務」女兒,雖然我不太了解妳,但我會好好愛妳   不見得每個人都擅長處理情感,不是每個人都能將自己的情緒誠實說出,偏偏越躲在關係背後的這些,越被大家渴求追想。很慶幸自己隨著年紀的增加,對於相似情況的理解也隨之增加,就是在老爸的身上,我才學會這些。 愛是不可愛的時候,我還是愛;愛是裡面沒有虧欠。
Thumbnail
avatar
這裡只有碎念
2021-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