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準備雜感

2022/10/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國中畢業後,就離開家去外地生活,十多年過去,從學校住宿換到外面租屋,幾經輾轉,再也沒搬回家去。可能因為這樣的漂移,家人在我生命中雖然重要,但參與度卻很低。
在準備結婚的過程中,第一次感受到父親的積極參與感,但這樣的參與於我卻是相當不悅的;我無法理解父親在這漫漫的成長過程中,並沒有陪伴,如今要進入到人生的下一個階段,卻突然有好多的意見。
這樣的想法一度令我憤怒,於是在某一次諮商中,我告訴諮商師,父親明明沒什麼來往的朋友,卻希望我能辦個婚禮,這真的很奇怪。還有,關於喜餅的部份,我也覺得很不以為然,明明大部份的親戚都不往來了,為什麼還要給他們呢?
我叨叨絮絮地說出這一連串的抱怨,但幾秒鐘後,自己卻像通電一樣的說出:「也許跟我對結婚的想法一樣,父親只是希望自己的孩子有個正常的程序婚禮罷了。」
諮商師默默地在一旁看著我講完這一串話又自己反省,只是溫柔地點點頭接著說,妳看,妳自己想出答案了。當然後續我們還有很多的討論。但結婚這件事,居然幫我看到和父親連接的地方,也是出乎意料之外。
也許父親不是不陪伴,而是只能用他想得到的方式陪伴。身為一個父親,他能做的,也只是希望他的女兒能夠跟其他女孩一樣,快快樂樂地、風風光光地出嫁。
當我看到和父親的連結,竟釋懷了不少。我明白與父親和解的路還有很遠要走,但有這些讓我感受到溫暖的時刻,真的很重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踢娜
陳踢娜
靠教書維生,靠寫作維持身心平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