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偏心到一個極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都知道婆婆和公公,一直都對小兒子唯命是從,也知道它比較疼愛小兒子,但是就連同開白內障這種事情,也只有跟小兒子說,請小兒子接送,沒有告訴另外的兒子(我老公)和女兒(大姑),真的就很誇張。
自從我們結婚後就知道,好像因為小叔曾經車禍過,然後本來長輩就比較疼為小孩子,但是沒看過這麼誇張的,話也只聽小叔的,一開始答應說幫助我們,建立工廠,然後買房子啥的,反正說話不算話就算了,這樣讓我覺得有被不尊重的感覺。
手術雖然是小手術,住院也是因為要請領保險金,我們都知道,但是手術難免會有風險,那這個風險誰承擔,小叔嗎?還是大家呢?
真的覺得那這樣我們很多事情也沒有必要告訴你,怕長輩們會擔心,我們都先斬後奏就好了,這樣你們開心嗎?
然後小叔他們家也很沒默契,都沒有說,以為大家都知道,誰知道阿?像我們發生什麼大小是我們都會討論一番,這樣大家都知道,出發點是善的,關心我們的長輩和長輩們的生活圈,及時大家可以互相協助。
只能說,家庭環境教育真的差很多,無法接受這麼奇怪的氛圍。各自為營吧~~~大家就都好好的就好,平安健康喜樂~~~
以上純屬抱怨~~~不太能接受~~~哈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9會員
280內容數
你想退休嗎?那退休後的生活你怎麼規劃?心態如何調整?錢怎麼準備?這些都是需要學習了解,我也正在這條路上學習,並且分享給您,希望對你們有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Ieasy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10/22感恩日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0/23感恩日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0/24感恩日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轉念的力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年開始, 人生都是自己的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健身房二三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婆婆(媽媽)感嘆兒子:有了老婆沒了娘文章探討了在現代社會對於傳統觀念的評判,以婚姻建立的新家庭作為例子,對於傳統與現代的抉擇提出思考。
Thumbnail
avatar
穗波心理師
2024-03-01
婆婆與小姑我覺得真的很奇怪,我先生生病向我求救,我用我的方式來幫助他恢復健康,他也認同,為什麼妳們要多事?強迫我一定要帶他去看西醫拿降血糖的藥?我就要他吃中藥!妳們是不是管太廣?(婆婆和小姑)
avatar
王小塞
2024-02-10
婆婆愛抱怨 一招脫困婆婆在公公過世後住進家裡,她慢慢適應了有我們的生活,但我卻很不適應,甚至覺得很痛苦。老人家的價值觀及愛抱怨、訴說痛苦的講話內容,往往讓我聽了很灰暗,真是「妳抱怨妳很苦,我也很痛苦」。
Thumbnail
avatar
Evelyn怡怡
2023-12-20
婆婆的狗奴進化史我和我老公K都是喜歡狗,但是家裡不給養的那類人。 K家裡有爸媽、一個弟弟,除了媽媽以外其他三人都是喜歡狗的,他說他從高中開始就一直提議要養狗,但媽媽不喜歡就被駁回。 一直到了27歲遇到也很愛狗的我,我們同居在外,加上經濟、思想獨立,在兩人決定養狗之後,2021年12月30日把狗女兒Mel
Thumbnail
avatar
Eva C.
2023-11-14
婆婆的心聲~母子&婆媳議題很多受婆媳議題困擾的媳婦來晤談時焦點是婆婆,但身為婆婆的女性在晤談時多半都在談兒子,其實「婆媳」問題骨子裡是「母子」議題,一個女人會變成怎麼樣的婆婆,取決於她做母親時如何看待與兒子的分離,有些人比較放得下,走得順利輕鬆,有些人則傷痕累累,變得焦慮又憂鬱,有些人不光自己不開心,也把苦牽連到家人身上。
Thumbnail
avatar
心理師與女人聊心室
2023-07-23
多一點同理心,少一點偏心。你覺得父母的偏心是不可避免的嗎?長大成人的你,是不是能夠釋懷父母的差別待遇呢?一起來看看有哪些因素會影響偏心時的感受,以及這些負面的感受到底是從何而來的吧!
Thumbnail
avatar
Veronica|喜歡紫色的臨心研究生
2022-10-05
你也有一雙釀酒婆婆的手嗎?-阿美族甜酒製作體驗因為對植物有豐富的認識與文化,阿美族的酒麴多是採集部落附近的天然植物發酵製作而成,而每個部落都有自己的秘密配方與做法。 不過,不管是哪個部落,阿美族酒麴製作的主角都是大葉田香。 大葉田香顧名思義,它具有「大葉」,且分布於「水田」,同時具有「香味」。這就是它名字的由來。[註1] 採集植物 大葉田香
Thumbnail
avatar
花枝丸兒
2022-07-16
遭受婆家四十年家庭暴力的台灣媳婦(一)故事發生在日治年代至民國七十年代,儘管光復後的森田家族已回復漢姓名,本文章為顧及當事人家族與後代,仍舊使用皇民化後的日本姓名。 ~故事待續~
Thumbnail
avatar
Makoto
2022-01-27
宗教信仰的善-鄰居婆婆的人生大智慧-有趣到爆炸的奇特觀點我其實是一個對於宗教信仰很感興趣的人,雖然沒有以此為生,但是台灣的主要信仰我都有接觸過 傳說中的紫衣神教我也有潛入進去觀光過,可說是大開眼界知道人在狂熱的信仰下會做出多少令人傻眼的事 當然也有看過因為狂熱的信仰能在大冬天出去關心弱勢,慷慨解囊,甚至有賣房子也要幫人的善舉 不管這個善有多小,執行即是
Thumbnail
avatar
泡澡的太陽
2022-01-16
西班牙婆婆教我的第一道料理:淡菜佐紅椒醬我這個學做菜的習慣依舊沒改,剛好遇到了廚藝超群的西班牙婆婆(米先生的母親),不過,我婆婆是位很有責任感的家庭主婦,每天都把家裡打掃得一塵不染,還要擺設精緻,煮飯也不太需要我們幫忙,總是打發我們坐在客廳休息聊天即可,我除了覺得有點不好意思沒幫忙之外,也很好奇這些料理如何完成,於是,我開口誇獎...
Thumbnail
avatar
Cynthia
2021-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