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孩子學愛

2022/10/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媽媽,你是全世界最好的人。」
昨晚我要進房帶線上小組時,女兒突然對我這樣說。在帶小組前,我先被她滋潤了。
最近女兒表愛大爆發。雖然她每天都要將以下幾句話說個幾回:
「媽媽,我很愛你!」
「我超級喜歡你!」
「我最愛你!」
但這幾天說得更勤了,連這樣的話都出來了:
「媽媽你很棒!」我問:「我哪裡棒?」
「全部。」
「媽媽你很好!」我問:「我哪裡好?」
「全部,連生氣也很好。」
不知道為何最近女兒表愛大爆發,
或許是在機構研習會中我們單獨過夜兩天?
或許是我終於買了她夢寐以求的澎澎裙洋裝?
也或許沒有或許,這就是愛。
我當然不是全世界最好的人!相反的,我很不完美。高齡育兒的體能挑戰真不是蓋的,有時只能用疲憊的樣貌面對孩子們,自己心裡也會覺得過意不去,但只能不斷接納自己的有限。
三個多月不在餐廳用餐以致頻繁煮食的疲乏,以及在暑假撐著走剩下的最後一段路時,或許上帝也藉著孩子的表愛來鼓勵我、滋潤我、教導我。
「就如經上所記: 沒有義人,連一個也沒有。」
( 聖經.羅馬書 3:10 )
「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
( 聖經.羅馬書 5:8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是平凡的二寶媽、基督徒。婚後的備孕之路遠比想像的艱難與漫長,因著上帝的恩典,我分別在38歲及41歲時生了兒子和女兒,開始了高齡育兒之路。 願和您分享我和孩子、先生及上帝一起成長的小故事,讓人生不只是「過生活」,更像是「讀生活」。 歡迎您來逛逛,一起發現生活中的小故事、小啟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