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在生活課的畫作,好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喜歡兒子上學期在生活課的畫作:
我的家人。
給我溫暖的感覺,也覺得很有意境。
他畫的家人是妹妹,畫中是黃昏時他和妹妹在社區騎腳踏車的情景。我特別喜歡他畫下的幾個小特徵:
他自己豎起來的頭髮、妹妹的粉紅色衣服以及妹妹騎在他後面,很有親切感。
現實中真是如此,雖然我經常看,但看到這些特徵被呈現在紙上,感覺很特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是平凡的二寶媽、基督徒。婚後的備孕之路遠比想像的艱難與漫長,因著上帝的恩典,我分別在38歲及41歲時生了兒子和女兒,開始了高齡育兒之路。 願和您分享我和孩子、先生及上帝一起成長的小故事,讓人生不只是「過生活」,更像是「讀生活」。 歡迎您來逛逛,一起發現生活中的小故事、小啟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部落格的誕生故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媽媽的心煩他知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媽媽心中的原來如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兒子在學校被貼上搗蛋鬼的標籤,我們要如何自救呢?【親子共學】兒子在學校因為調皮愛講話,被老師體罰處理多次,手舉高不准放下、罰站都有,但兒子就是「態度堅強」,所以直接進入「黑名單」,被貼上名為「搗蛋鬼」的標籤🥲。 有時候搗蛋行為只是孩子的另一種表達方式:「這裡的學習很無聊。」可惜不容易發現這一點,也就更難做出教學的改變或有耐心陪伴
Thumbnail
avatar
樂尼
2024-06-16
星星兒的腦子在打架我想,星星兒的彈性思維有培養,但有限。 因為,與生俱來的僵化思維,就有「釘公機」的情況。 對星星先來說,別說購物,只要是轉變,都有「腦子打架」的情況。 星星兒的適應轉變,需要時間的過程,感到腦子在打架 其實,星星兒連基本的轉換路線,都需要時間。 因為,星星兒的固著性。 換句話說,星星兒培
avatar
宋雲燕
2024-06-12
星星兒的停留在腦子3:在團體生活之中,藉由影子老師的協助,進行融入團體規則基本上,今天有學員說,我在情緒控管的改善,這回事。 其實,只是星星兒需要理解,如何轉換情緒。 還記得林可榮寫的歌唱教學書:下一個巨星就是你,這本書嗎? 就是因為在4/1的新系統上線,而開始每天的早上排隊服藥時,進行看的書。 當然,對我而言,因為是鐵粉而喜歡看的書,當然看不膩。 特別是,不要
avatar
宋雲燕
2024-05-08
不要再問我的兒子是不是趴睡了剛在Blog新增一篇嬰兒趴睡顧頭型?先顧好寶寶的命再說吧!一文,起源於我真的被問到很煩了。 連去全聯,我兒子貪吃多喝幾口鮮奶試飲品,都要被推銷阿姨問是不是有在趴睡顧頭型。 這怨念真的是發一篇文抱怨都不夠。 教人怎麼帶孩子前,先充實育兒知識吧! 順便抱怨,當媽後,真的不缺認為你不懂怎麼當媽的路
Thumbnail
avatar
茹(MS. Leona)
2023-09-05
【影評】Netflix《驚天營救2》克里斯漢斯沃 息影倒數 揭開殺神的內心傷痛:這就是你在兒子心中的形象:我留給他的最後記憶是轉身離去的背影,這是一輩子無法彌補的傷痛,最後一刻我沒有以爸爸的身分,陪在他身邊。 身為一名職業軍人,同時也是孩子的父親,在工作與家人間,做了錯誤的選擇,無法抹滅的傷痛會一直在心中,永遠歉疚著。 至少他從沒離開過 《驚天營救2》(英語:Extraction 2)是一部2023年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3-06-21
《生活隨筆》住在鄉下的好處!住在鄉下的好處,鄉下夜晚的浪漫💕
Thumbnail
avatar
Clear Day 亮亮
2022-10-04
【3 個卡片盒筆記法給我的重要啟發】如何抓住與管理每天一閃而過好點子?(並且付諸實際行動,改變自己的生活 )管理腦袋中突然想到的點子並做出行動,實際上非常困難。現在網路上的好資訊很多,自己受啟發的好點子也很多。問題是:這些點子真的能被我們保存下來、甚至轉變成行動嗎?後來我才發現:「卡片盒筆記法(Zettelkasten)」就是在解決多數知識工作者都會面臨到的難題 - 把模糊不清的碎片想法,組合成具體可行動
Thumbnail
avatar
朱騏
2022-08-23
橘子的滋味:《82年生的金智英》作者趙南柱最新暖心療癒之作比較特別的是作者的敘事手法帶有懸疑的編排,到底少女們彼此之間是嫉妒、陷害,抑或是猜疑,他們約定好要上同一所高中,但事實上每個人真正的心思並沒有真正說出來,大家心裡各有衡量與盤算,縱使彼此給予了承諾,好似重要又好似不重要,其實她們最後都忠於自己內心的聲音,選擇了自認為對自己最好的安排。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2-04-01
該如何教孩子認字? 從生活中引導孩子認字的好方法孩子在學前,許多爸爸媽媽希望孩子能早點學會認字 會購買一大堆識字卡、練習本給孩子練習~ 但其實這些充滿文字的書籍,對於他們就像文字天書一樣抽象 💁‍♀️作伴小編要來與你們說說不同年齡層的孩子認字的好方法 一起好好善用孩子的「識字敏感期」來引導孩子學會認字
Thumbnail
avatar
作伴 ZuoBann
2022-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