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子睡前閒聊趣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我可以抱你抱到你結婚嗎?」
兒子:「可是我不想結婚耶!因為我要當建築師。」
我笑了,「這不衝突啊!」
兒子:「不行,因為我要(專心)當建築師。」
我:「那我希望你以後有機會去德國學習。德國人蓋的房子很堅固。」
兒子:「可是我不想去德國,因為那裡會下雪,我都是看『台灣家庭在德國』(YouTube)知道的。」
疫情高峰中頻繁煮食,暑假前後已3個半月無在餐廳用餐,瀕臨崩潰邊緣的暑假媽媽,需要記錄一下生活中的育兒趣事。
#多年來德國依然是爸媽的夢想之地
#欣賞德國百年工藝與職人精神和文化底蘊
#無論你在哪都支持你的夢想
#願你為上帝來夢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是平凡的二寶媽、基督徒。婚後的備孕之路遠比想像的艱難與漫長,因著上帝的恩典,我分別在38歲及41歲時生了兒子和女兒,開始了高齡育兒之路。 願和您分享我和孩子、先生及上帝一起成長的小故事,讓人生不只是「過生活」,更像是「讀生活」。 歡迎您來逛逛,一起發現生活中的小故事、小啟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部落格的誕生故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媽媽的心煩他知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媽媽心中的原來如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幪面戰士 第93章 搜寻朴氏三母子當警方的部隊都趕赴現場之後,他們便以朴氏豪宅做為中心點,開始向外擴大搜索的範圍,他們一邊翻山越嶺不斷查看所有的細節,一邊搜索整座山的環境去寻找蛛絲馬跡。當小斌和小妍到達之後,他們兩人便被警員攔在了封鎖線外,威爾森警官示意阻攔的警員讓他們進來之後,他們才來到了威爾森警官的面前,隨即小妍便哭紅着雙眼對他
Thumbnail
avatar
飄蓬過客
2024-05-08
幪面戰士 第92章 朴氏三母子失蹤了隨着威爾森警官的離開,華老闆便聯系了他的那位“同胞”,這位同胞也在華老闆的勸說之下答應約個時間與他們見面。而在同一時間,因為藍鑚石被人盗走的朴正玄,此時正在自家的客廳裏大發雷霆,他不斷對自己的部下破口大罵道-- 正玄:“你們這群飯桶!連顆小小的藍鑚石都保不住!眞是氣死我了!” 此時,坐在沙發上不
Thumbnail
avatar
飄蓬過客
2024-05-04
母子聯手打造牙體顛覆性解決方案-易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易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蔡幸君董事長,拋開「家庭主婦」角色與兒子,共同創立「易學科技」。讀牙體技術所的兒子慧眼獨具看見數位化的商機,從提供牙體技術所數位化一條龍服務,至發覺牙體數位化痛點「牙科AI比色技術」問題,於是致力於研發優化「牙科AI比色技術」之軟硬體設備,為牙體產業提出顛覆性解決方案。
avatar
獨角傳媒 | 創業專訪第一品牌
2024-05-02
靈異金字塔 第十一章 懺悔室 第十二章 母子惡鬼用完餐休息沒多久,庫克便催促要去教堂後邊的懺悔室看風水,而阿成他們也要開始架設天線,這塵蘭村最高的地方也就是教堂那邊的地了,所以他們便準備一起前行。 丹妮輕輕的皺起眉頭,面露擔憂,「你們要快點,不行明天再做吧!太陽下山後就危險了。」 龍哥疑惑道,「危險?」 庫克連忙拉著妻子,「陳大
Thumbnail
avatar
林燃(創作小說家)
2024-03-27
貓咪紀事 | 母子四手聯彈黃小咪是我們倆養得最久的一隻貓,目前已病逝。16年來為牠拍攝大量相片。每展開牠的相片,都很懐念,也很感謝牠帶給我們那麼多歡樂…
Thumbnail
avatar
李建崑.Paulos
2024-02-17
為你說故事#5- 如果孩子是敏感體質該怎麼辦? (下) |五個睡前小儀式幫助孩子安穩入眠「媽媽,天花板那裡有爺爺在看我!」 「媽媽,衣櫥裡有怪獸!」 農曆七月到了,這裡分享五個幫助孩子安穩入眠的睡前靜心小儀式,這些都是我家孩子喜歡的儀式,也要他自己信服進行才能持續。 你家也有比較敏感的孩子嗎? 不要懷疑自己的直覺,但是也不要忽視這可能是孩子透過身體發出的求救訊號!
Thumbnail
avatar
凱西看世界
2022-07-25
把作文題目當成親子閒聊的話題,好處超乎你的預期!看到孩子寫得亂七八糟的作文,你會怎麼辦?相信我,過度的批判並不會讓孩子的寫作能力有所提升,反而容易讓他們產生「反正寫出來也是被罵,那乾脆不要寫」的心態,逐漸喪失寫作熱誠與信心。不如,放鬆心情,把作文題目當成親子之間交流的話題,彼此敞開心房對談。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2-05-15
在孩子學會自行入睡之後,睡前的大哭、或是睡醒後的大哭,就會自然而然地消失了?因為我的睡眠諮詢服務,都是採一對一的方式進行,讓我能以非常近距離的方式理解和參與每個家庭;每次跟不同的家庭合作時,每每都被每個家長如何愛他們的孩子、盡最大努力保護孩子、幫助他茁壯成長,這些用心,總是讓我很感動。 相信大家都期待我給予 Yes 的答案, 可是,我每次都誠實地回答:我不能保證。 · ·
Thumbnail
avatar
寶寶睡眠顧問糖果家好好睡
2022-04-08
【親子好時光】睡前的溫柔對話睡前,三歲半的小甜心問我: 「媽媽,你以後長大想要成為什麼?」 「嗯~好問題耶,讓我想想。」
Thumbnail
avatar
CiCi
2022-02-16
睡前自由寫作(2)時間:2021年8月31日 主題:一次最疲憊的經驗
Thumbnail
avatar
Angus Yen
2021-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