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男生(上)─欸!你要不要入團?

2022/10/3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我壓根就沒有乖孩子基因,氣死大家也是意料中的事。父親和母親都不是按常規做事之人,他倆腦袋靈活,左拐右彎,桀敖不馴又口若懸河,皆為確立目標就奮鬥到底,至死方休的那類人。
性格如此,轟轟烈烈,分開也是必然。(續前篇:家人)


偷來的解決方法

叛逆基因在身上沒蟄伏太久。小學二年級,和班上某個男孩互看不順眼,動手搥他一頓。男孩的哥哥是高年級生,夥同好友在放學時堵我。他伸出手勾住我的脖子,連拖帶拉,扯我到實驗器材室後方圍牆。他們使勁地踹,我也嘴裡不饒人,國罵連噴。留校老師聽到聲音後,匆忙趕到,才阻止這場鬧劇。

之後幾天,想當然遭緊迫盯人,走在校園裡,動不動就吃人一拳,受人一腳。家裡客廳大桌後方釘著一排木櫃,外公習慣坐著的那張黑軟椅,後方櫃裡有個鏽跡斑駁的喜餅鐵盒。他每回用掉鈔票,都會順手把口袋中的零錢丟入。
那日清晨,左思右想,覺得老挨揍不是辦法。遂鼓起勇氣......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582 字、32 則留言,僅發佈於嗆水人生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114會員
57內容數
致敬人生裡那些狼狽嗆水的時刻,當下的恐懼、倉皇、慌亂與無措,我們終將能一笑置之,幽默看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