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同 認知不足 我也曾是存股?

2022/10/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接觸投資不久的我 也曾認同存股 股息的哲學
但我勤奮好學 陸續接觸到綠角等等
很快改變我對投資的思維 認同指數投資的作法
「沒研究 就指數化」 請至綠角部落格觀看
表述指數投資 不會只是無腦投入
但因為說法的緣故 反而流失許多 潛在的指數投資受眾
對指數的認同 認知不足 很容易被說服
獲利入袋 停損為安 這不管是價值 技術 存股
都是可以適用的哲學
零成本的說法誘人 直接蓋牌損益 受眾就很有耐心持有
但指數的年化報酬 說明不是每年獲利
可能中間虧損甚鉅 受眾就沒信心持有了
資產配置要怎麼配? 股6債4? 股8債2?
年輕時不用配債券也沒關係?
會有人說股債配 今年也是跌爛阿
年輕0050?退休0056?
年輕重成長跟退休重穩健?
股息現金流很重要?
保持你的金雞母很重要?
有人說指數投資OK 不過要買在低點阿 但找得到低點?
單筆投入好過DCA 但對單筆投入的恐懼?
常看到投資討論 0050 0056該停損嗎?
這時候可以買XXX嗎? 萬八存股是不是笨蛋?
我一律建議 市場報酬就是投資基準點
但若你情願落後也OK
這篇超多問句 如果你自己可以都解答
恭喜 指數派你比一般人厲害
那不能的呢? 所以指數投資很難好嗎
研究完了嗎 那就指數化吧
FinanceMix
FinanceMix
探討 學習各種金融環境 Nothing Worth Having Comes Easy #交流分享 #有錯誤請指正 #記錄認知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