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癒疲憊的身心,先從回到自己開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上週的美麗人生愛公威邀請到的來賓是推動減法教養的Colly,
與其說是減法教養的討論,我覺得更多時候是回到自己本身,
特別是「已婚女性」。
(如果你不是已婚女性,你可以直接跳到最後一段找尋自己聲音的精油建議喔)
EP.060【美麗人生愛公威】減法教養的美麗人生 feat.Colly
Apple Podcast:https://reurl.cc/vmDg4N
SoundOn:https://reurl.cc/91E5nn
Spotify:https://reurl.cc/mZnvNM
KKBOX:https://reurl.cc/KXkrvg ———— 歡迎分享給身邊需要的媽媽朋友們

訪談過程我們聊了很多拉扯,還有孩子是祝福還是羈絆?
曾經我也是一個時代新女性😄,
但有小孩的前半段,我真的覺得:我幹嘛自己去找一個擔子來給自己擔?
又不能睡飽,又要提心吊膽,又要氣得要死,又要跟半獸人溝通⋯)
甚至因為孩子,需要犧牲我自己的時間,去滿足、去陪伴孩子。
一開始的適應對我來說,真的非常困難,非常辛苦。
但就像在訪談裡說的,當我們重新思考「生命」的角度時,
一件似曾相識的事,卻可以用截然不同的態度看待與解決,可能就會帶來不一樣的結果。小孩哭引起大人的不耐煩,因而我們用「不准哭」叫孩子閉嘴, 但如果孩子能夠哭完、發洩情緒後,減少他的壓抑造成緊繃,關於情緒的釋放,我相信對雙方都是有好處的。
這些細微的改變減少壓抑背後帶來的問題,更減少….讓受傷的小孩變成壞掉的大人,而壞掉的大人又製造出受傷的小孩,
我們好多時候,確實走在這樣的循環當中。
在很紛亂、很無力、很焦慮的時候,好好先深吸一口氣,
告訴自己:「你已經很棒了。」
接著我們可以運用以下的木質類的精油嗅吸,改變一下自己的大腦迴路木
質類的精油有森林樹林的氣息,安定穩重,幫助我們安眠舒壓、解決深沈的問題,適用於你需要被支撐、被支持的時候:
  1. 花梨木:花梨木又叫做玫瑰木,他是木頭,卻又帶著玫瑰的香氣,這樣的特色讓他十分高貴,花梨木可以舒緩我們的焦慮與壓力,適用於承受許多壓力的你,緩解你不得不的心情。
  2. 檀香:檀香通常聞到的地點都在煙馨繚繞的佛堂中,他的氣味常讓我們跟佛經、定心、安神、醒腦、通竅連接在一起,適用於繁忙的你,已經忙到沒時間聽見自己的聲音,而檀香讓你找到內心的平靜,找回真正需要的力量。
  3. 赤松:赤松在古代西方民族常常用來幫助身體恢復熱能與動力,緩解身體的不適,特別他有補陽氣的功能。當你的體力消耗而造成疲累時,很適合塗抹在不是的位置,特別是用在付出型的媽媽們,是時候該思考自己的價值了。你的存在,本身就非常有價值,不需要用付出表示你有多努力。
  4. 雪松:雪松又稱做能量之樹,古代說雪松是上帝所種,所羅門王用雪松建築宮殿,因為永垂不朽,更能發出安定的氣味。雪松可以減緩我們的神經緊張,消除焦慮,是很有能量的植物。
上面這些精油,共同特色就是「木頭」,木頭是植物最粗的部位,幫助我們更穩定、更安靜地站立面對自己的心
當你把自己的心照顧好了,你更有力量去面對生活上的考驗,人家說,happy mother,happy life,這句話真的不假!找到你靜心的精油,就是最好支持的力量!

療癒自己,先從回到自己開始!
#文字日更計劃現正實行中





    51會員
    258內容數
    看見日常,覺察自己。學著說出自己的自我成長,感受成長蛻變時刻的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愛美麗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聊天帶來故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午後寶石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美麗人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腦疲勞》07|憂鬱的背後:探索血清素與情緒的微妙聯繫你是否曾在壓力下感到無助,尋找那一線希望之光? 讓我們一起探索血清素如何在我們的大腦中扮演著關鍵角色,揭開它與我們情緒之間微妙且深刻的聯繫。 從簡單的日常習慣到科學的小秘密,發現保持情緒平衡,實際上可能比你想像的要簡單。閱讀全文,我們一步一腳印,輕鬆走向心靈的寧靜與幸福。 憂鬱的背後:探索
    Thumbnail
    avatar
    波士の思考
    2024-03-25
    《腦疲勞》05|慢性壓力下的心靈告急:預防勝於治療的憂鬱症啟示你有多久沒有認真聆聽過自己的內心呼喊了呢?當代生活節奏加速,壓力山大,對許多人來說,憂鬱症已悄悄成為無形的威脅。 但你知道嗎?這場心靈的戰役,預防遠比治療來得關鍵,讓我們一起來了解憂鬱症的形成過程,學習如何在快節奏的生活中找到身心的平衡點,避免被壓力拖入憂鬱深淵。 閱讀全文,探索守護心靈健康的秘
    Thumbnail
    avatar
    波士の思考
    2024-03-22
    讓可愛小正太來療癒身心疲憊的你:《小熊熊的每一天》這本書我期待很久了,難得文化部這次開放一個人最多可以借閱10本書我就把這本書也借了,平常我也會關注這個ig,很喜歡熊媽筆下的小熊熊。我跟小熊熊一樣是高敏人,如果當時有這類型書的存在,大概我的童年跟個性也會更容易被家人理解吧 這點完全是真的,我可以透過我爸周圍氣場的變化來判斷他有沒有說謊 情緒
    Thumbnail
    avatar
    Nika
    2023-12-30
    莫言的「生死疲勞」 - 生死疲勞,從貪欲起。少欲無為,身心自在。莫言在2012年得到諾貝爾文學獎後曾向記者推薦這本書,因為它代表了莫言較為全面的寫作風格,關懷的主題是中國農村五十年間瘋狂荒誕的歷史,以及中國農民在這塊土地上的失落、匱乏,與展現的生命韌性,與面對新經濟時代的希望與困境。
    avatar
    二三子
    2023-10-08
    情緒疲勞讓你無法發揮潛能? 別慌,這些情緒療愈方式能幫你你知道什麼是影響你工作效率的最大敵人嗎?答案就是:情緒疲勞。我們經常會忽視情緒對我們工作和學習效率的影響,但事實上,這正是影響我們效率的主要因素。情緒疲勞不只會對我們的身心健康產生影響,同時也會降低我們的工作和學習效率,使我們無法發揮出自己真正的潛力。
    Thumbnail
    avatar
    夏天不上班
    2023-07-15
    被忽略漠視的自我,我們能如何回到內在療癒?當大家從小到大成長時,未真正與自己經營好一個關係之前,未真正了解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之前,甚至未真正發掘自己的才能天賦之前,我們習以為常從家庭中,從學校中,從社會中等等……買入學會一些不同價值觀以及思維行為模式。 活成一個機械人,沒有你的想法,只有能說:要,是,對!從不能說:不要,不,不是!
    Thumbnail
    avatar
    繆思之初心種子The Dream of Melete
    2022-06-23
    改善疲憊又無神的雙眼,先從認識你的黑眼圈開始不論是職場面試或是認識新朋友,留下良好的印象非常重要,然而疫情之下人人出門都配戴口罩,唯一露出的部分便是我們的靈魂之窗,若是因為黑眼圈導致整個人氣色不佳又顯老,可能就會影響別人對你的第一印象。因此想要改善黑眼圈帶來的困擾,就要先認識你的黑眼圈,並對症下藥。 黑眼圈的成因 黑眼圈的種類與保養
    Thumbnail
    avatar
    有機會。
    2022-03-22
    你真的不知道我要什麼嗎?「我的母親總是感到不滿!這不僅是對我,對我的父親也是。但我現在懂了!那個『不滿』並不是因為我,而是因為母親的杯子原本就是有洞的⋯⋯而我過去一直以為:是我不夠好!我無法滿足母親的期待、需求。」—我揚起頭,接下連日雨後的陽光。
    Thumbnail
    avatar
    琦琦/心秩序療癒師
    2022-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