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是不是都變了?

2022/11/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變的越來越愛回想過去的事情;變的對現在的年輕人越來越不能理解,可是卻要裝的一付沒有脫節又欣然融入的樣子?變的對一些以前年輕時候覺得理所應當的事情表現的莫名的煩躁?這可能已經不算是初老,應該是已經老了,所以不是初級的那種!
在我們的小時候,有些人有寫日記的習慣,不知道是學校規定的還是自發的,總有些人能好有耐心的用文字紀錄自己的心事!我自知不是那種人,沒辦法每天耐心的紀錄那些或大或小微不足道的齟齬,無法為那種莫名其妙的小幸運落筆書寫,而我其實根本是沒有感覺的吧?
但是,從來都沒有耐性的我,後來卻做了書寫的工作,寫書、寫劇本、寫文案,花了太多的時間在屏幕鍵盤前敲下一顆顆文字,除了因為從小變不愛說話的原因之外,書寫,可能是我唯一願意跟這世界溝通的方式。但時間流轉,現在的孩子真的已經不再書寫了,他們甚至不再閱讀了!當有了各種長短影視作品做為溝通的方式與媒介之後,越多的人就再也不依賴文字,可能擷取最多的只是文章的標題或是廣告的標語,至於其中認真要表達的內容,已經不再花費心力和時間去閱讀,那麼,建構式書寫的文字是不是也就越來越不重要,甚至有一天會到消亡的地步呢?
但其實,我自己難道真的就是個閱讀者嗎?似乎也不是!我對於別人的文學作品其實也甚少閱讀,如果不是因為工作需要,必需大量的閱讀新聞內容和各種的文字企劃,我對於別人所謂靈感或心情的抒發其實也是沒有興趣的,所以,說到這,我似乎其實也是造成文字消亡的兇手之一,無法怪罪於整個社會群體的,是嗎?
那麼;誰,還在用心的觀看別人的文字?從文字裡感知那些快影片裡無法傳達的枝微末節?去感受那些巧妙建構的文字鋪排?誰還是這樣的人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中年大叔的文字店
中年大叔的文字店
中年大叔。文案控、影像控、音樂控、強迫症。在廣告、公關、數位、行銷、活動、品牌圈茍延殘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