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會考100分?!

2022/11/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週是小學的期中考週。
我覺得,教育不是一場非贏即輸的比賽。
兒子昨天考英語,放學回來後他說:
「可能會考100分!」
我和先生都笑了!我心裡想:「最好是吼!」
雖然我半信半疑,但他不經意地、輕鬆自若地冒出這麼一句話,讓我們覺得好逗趣。
到目前為止,我都沒有特別在意孩子的成績,只會問他:
「那你現在訂正後都會了嗎?」
我們沒送他去任何安親班、學科補習班,更沒有額外學英語。加上家裡沒有說英語的環境與習慣,說真的,我並未特別看好他的英語成績。
只是現在兒子才低年級,還應付得過去,至於未來,可能會評估一下是否需要額外加強。所以當他輕鬆自在地說:「可能會考100分!」時,我實在半信半疑。
不過,我更多的感受是感恩。我感恩對於成績和考試,兒子目前還很單純,平常心看待。
兒子是個認真的人,我不擔心他太過打混,倒是擔心,隨著年紀增長,課業壓力越來越大,現實的環境可能讓人真的很難「平常心」。
我在心裡默默期待與禱告著,願他能繼續認真下去,但保有此刻的輕鬆自在和平常心。
我知道很難,
但是,我如此希望、如此禱告!
其實,說不定,
最需要學習平常心的,可能是父母!
「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
(聖經.箴言9:10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是平凡的二寶媽、基督徒。婚後的備孕之路遠比想像的艱難與漫長,因著上帝的恩典,我分別在38歲及41歲時生了兒子和女兒,開始了高齡育兒之路。 願和您分享我和孩子、先生及上帝一起成長的小故事,讓人生不只是「過生活」,更像是「讀生活」。 歡迎您來逛逛,一起發現生活中的小故事、小啟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