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師自通學做木瓜涼拌

2022/11/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幾天前跟朋友聊天,他分享他小學時候,我們的作文第一堂課,題目都是我的志願,他說他小時候的志願就是不要當老師。
言下之意,天生這位朋友內心有一股自學的力量。讓我想起幾十年後,不就符合他小時候的心境,他說他都是自己買書來學習各種知識,非科班出身,學會了剪接、電影行銷、3D掃描等等數不完的技能。
敬佩之餘也激勵了我,我媳婦前天晚上,朋友送他一顆超大的青木瓜,想起朋友的無師自通的精神,我也還找找網路谷歌,看看別人如何製作青木瓜涼拌。
1.材料:青木瓜500克、梅子6顆、百香果泥600克、二號砂糖150克和鹽巴30公克。
製作順序:
首先青木瓜削皮後切薄片,也可以刨絲,盡可能切成每一片都同樣的厚薄,這樣醃製過程入味程度才會均勻。
接著以冰塊+準備好鹽巴30克到入切好的木瓜片醃製、冰鎮。
再來將準備好的材料砂糖、梅子、百香果泥加入醃製的青木瓜泥中。
有一個重點百香果泥一定要醃過青木瓜薄片。
以筷子攪拌均勻後,拿進冰箱冷藏一天即可。
半顆青木瓜,電子秤過750克,砂糖、梅子、鹽就必須等比例調高(隆安攝影)
砂糖150克、梅子5顆(減量1顆,不要那麼酸味)鹽30克(隆安攝影)
百香果洗淨後,瀝乾(隆安攝影)
青木瓜切好薄片以鹽、冰塊冰鎮去澀味(隆安攝影)
砂糖、梅子等加入木瓜薄片中(隆安攝影)
完成品,接下來就是等待(隆安攝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3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