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你每天失敗我也會陪著你

2022/11/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親愛的人患上精神疾病時,
該怎麼做才是對彼此最好?
媽媽以文字寫下陪伴的心情點滴,
女兒畫畫回應,一起寫下抗憂鬱的真實故事。
那些不說,就不會知道的故事,
時而細微、時而恐懼、時而顧慮自尊的那些故事,
那些獨自承受的悲傷其實比想像中還要多…
媽媽努力的陪伴,想讓女兒走向陽光
從女兒最拿手的事情做起!
最重要的課題就是陪著她,找回自己人生的意義。
分享幾段女兒與媽媽的內心話語,讓人心有感。
也給了很好的提醒~
有時候陪伴的情緒拿捏真的很難,難免有衝突,
但最終有愛的陪伴,讓彼此之間相互諒解並珍惜。
「我討厭凌晨兩點打開我房門的媽媽、
討厭將我的失敗與成功視為自己的成功與失敗,
擁有這種想法的媽媽。
媽媽和我之間缺乏的不是愛,
而是沒有好好劃出適當的界線。
不知道到哪邊是媽媽、到哪邊是我,
與其一同融化,我們應該要劃出那條線,
為了尊重彼此的人生。」
「媽媽,我每天都好失敗,對不起。」
「就算你每天都失敗,我也會陪著你。」
「要遠離憂鬱症的鱷魚,
需要圍起安全網、架起堡壘,然後培養希望,
這不是一個人可以完成的事情。
雖然我是個能力不足的媽媽,
但我想要陪在需要撐過辛苦時刻的女兒身旁,
做一個時而提醒她現實、時而提供希望的紅綠燈。」
相較於一起玩樂,
若每個人都能依照各自幸福的方式,
就是最棒的方式。
珍惜彼此、支持彼此、愛著彼此,
似乎就能走長長的路。
畢竟在同一條船上的一家人,沒有人需要成為孤島,
就算退一萬步來說,即便我們都是島嶼般的存在,
也需要有一條連結橋梁。
為了照顧家人,或是為了瑣碎的義務而疲累的身心,
急遽地累積壓力、越來越憂鬱,
或許不只我有過這種經歷。
這時,建立一個專屬自己的最低限度安全網,
就是必須要做,而且對自己很有幫助的事情。
借出我的肩膀讓你依靠,讓你知道你不是一個人。
真心相信一切會更好,
以開闊的心胸給予支持和等待,
就能夠引領這世上許多的憂鬱症患著活下去吧?
對於彼此之間的約定,要以較為寬容的心去看待。
不要一同搭上情緒的雲霄飛車
憂鬱症是心的感冒,是隨時可能復發的無免疫疾病。
記得盡我們所能,要賦予溫暖視線。📷
當親愛的人患上身心症,我們如何面對疾病、
修復親密關係、拾起活下去的勇氣?
作者: 崔芝淑, 金瑞玄
Apple's 愛閱札記
Apple's 愛閱札記
結合閱讀、旅行、攝影、文字, 分享好書、正能量,好風景 讓滋養心靈的寶藏,也與大家分享。 歡迎閱讀與各類美好事物的分享邀約。 相信凡事只要立意良善好事就會接愛而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