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整體的更健康,有什麼是我可以自己來的嗎?--「賦能種子研究室」的誕生

2022/11/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撰文/W研究員、H研究員
這源於一段網路對話……
(從我們所在之處開始,不需要超凡)
W員:這幾年探索能量與身心靈以來,你有什麼收穫嗎?
H員:我深刻地發現,在沒有標準框架,放掉比較的時候,能讓視角變得更清晰,那些一直都在做的,或是『在』的當下,啟發我們去探索,並時時提醒自己用謙卑的態度去學習,把自己帶回純粹的狀態。
W員:我同意妳的說法。
H員:我們從兩年多前開始,有時候在大自然裡面浸泡著,有時在談話著的時候突如其來了一些發想,甚至做了很對外人看起來非常瘋狂的實驗,得到了一些驚人的線索。有時候想,這些觀察和發現和大部分人所知道的,是這麼不同,有些發現我們也觀察了許久,也幫助我們拉回到中立和最初良善的立意。
W員:這些研究的驚奇結果真是幫了我們好多,根據這些深刻體驗的提醒,讓我們在探索的路上能時時想到有除了線性思考之外的其他可能,和時常查核自己的意圖……這是很珍貴的經驗啊。
H員:有一個蠻有趣的現象。就我而言,會開始這條探索的路主要是想從煩惱中鬆綁,一旦想有一個進修的念頭,包裝華美、標題聳動的課程,不同風向又海量的資訊,某些大家深信不疑的論點,又會有另一個、更多個反向的聲音去推倒它。只要一個不注意,新的煩惱又會開始升起蔓延。除了讓別人告訴我怎麼做,跟隨某些大師,有甚麼是我可以自己來的嗎?
W員:嗯,這真是個好問題,『有什麼是我可以自己來的嗎?』。我一直相信人們是可以靠自己的,即便在低谷或身在迷霧的瓶頸中可能會需要別人的一些提點幫忙,但最終還是靠自己,是賦能的。尤其是我們這段時間的觀察,賦能相對於依賴的外顯行為、心理狀態、現實結果的差異實在很大。想要解除煩惱與痛苦還是得自己來,是很積極的。
這幾個月我在想,除了顧好自己、既有的這些小活動之外,我們還可為這世界做什麼?可以把我們的發現讓更多人獲益嗎?
💫💫💫💫💫💫💫💫💫💫
於是我們決定要將累積的經驗逐步整理在「賦能種子研究室」,也提供一些意圖的出發點是符合或趨向賦能的、中立的*資源,願有心人能藉此站獲得一些啟發、提醒,乃至透過練習來賦能於己,不枉此生。
(*賦能:個人內在是「有力量」的;中立:「不批判」的原則)
一切從我們的所在之處開始......

💕學習自我照護.探索生命意義.發現自我價值.重獲自然療癒💕
【我們的宗旨】
研究與分享以賦能為前提,並以整體多樣化角度,探索身心靈活力自癒力。以討論的形式出發,不定論與設限可能性。著重對當下生活有實質助益的主題。

【文章聲明】

我們的討論不能取代正規醫療,若生病了請找專業醫療人士協助您。

【聯絡我們】

若您有任何想法、提議,歡迎您來信喔~ : )
7會員
12內容數
我們相信,每一個人都可以透過簡單、漸進、持續的練習,獲得自己內在的智慧與感受到內生的強大力量。我們所有的討論與練習,都是朝這樣的方向前進。願每一位想要獲得內在力量、智慧與平和的朋友,皆能透過自主的練習邁向豐富無憾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