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不合理的要求

2022/11/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過了試用期後,突然有天被人資叫進一間小辦公室,人資跟我說:現在公司的給排水系統工程師沒有人,你可以先頂替一下嗎?我回答:沒辦法。我只是空調工程師,空調跟給排水並沒有什麼相關性。這不是我的專業,我不能幫忙。
圖片來源:攝圖網
或許是這一次的談話,讓我躲過了一次黑鍋,但也可能被公司認定是下一個背黑鍋的對象。當初面試時就問了,工作上是團隊互助,還是獨立作業,公司說是團隊互助。實際上,互助到一半,有可能對方明天就不見了。(公司只要資遣員工,通知完後你就要馬上收拾個人物品,離開公司。)當主要的組長消失,公司就會在團隊裡面在挑一個當組長,繼續作業。所以公司的職缺從來都沒關過,只要你願意來,公司都會接受,因為前面都陣亡了,後面才有人可以遞補。我當時已經在心裡開始盤算,把孩子生下來後就直接請育嬰假,休完就離職,不回來了。
擁有一定規模的企業,在你到職的時候,都會給你一份聘書,裡面寫著工作業務範圍及薪資,試用期是多長,試用期過後會調薪多少。這是一份很重要的文件,一定要妥善保管,因為哪天公司說你不配合的時候,就可以拿出聘書保護你的權益。
暫時的全職媽媽
暫時的全職媽媽
我是設計公司裡的機電設計工程師,因結婚>懷孕>生子,又不放心兒子給陌生人帶,所以暫時離開職場當個‘’全職媽媽‘’。決定先搞定兒子,再回頭努力自己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