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了腫瘤的蛋

2022/11/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媽,你怎麼煮了一顆長了腫瘤的蛋?」……
我心裡想回:「孩子妳年紀不小了,怎麼還在童言童語?」
但是看了這顆蛋,忍不住還是要讚嘆一下,妳的形容詞用的真貼切。
失敗的水煮蛋
我討厭一成不變,但老百姓的生活日常,無法變出甚麼大花樣,所以即使是烹煮相同食材,我也都任憑心情,來變換不同的料理方式。
玩弄這些任我宰割的食物,是種情調。光是水煮蛋,在我手上就沒有固定做法。
和水一起躺鍋中用明火煮沸,還是用悶燒杯加熱水悶它,抑或是用插電電鍋把它蒸熟……
腫瘤蛋的做法比糖心蛋簡單很多。無須計算太多,上述三個製程,都可以輕易創造得出。
今天要參加兒子學校校慶,早上時間匆忙,所以挑選了不需要顧火的電鍋,也不用其他器皿盛裝,直接把洗好的生蛋放電鍋蒸(可以少洗餐具)。我猜是電鍋裡的餐巾紙,舖得不夠厚、不夠妥善,所以這顆蛋在鍋裡震動,造成蛋殼產生裂縫,才讓這顆水煮蛋長出大腫瘤。
裂了縫的蛋殼,無法完整保護著內部柔嫩的蛋液。看著這顆的蛋,突然領悟,每個人心中的軟弱,可能都需要一堵牆包圍。而牆的型態也許是冷酷的表情、刻薄的言語、堅強的外貌等,在這些軟弱還未強化前,我們最好別輕易敲打別人的或自己的這堵牆,就讓它維持守護的任務吧!
169會員
89內容數
生活五、四、三,小步隨安愛瞎聊,社會新鮮事,老派話題梗,都可隨興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