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心目中的早餐榜第一名,鮪魚蛋餅

2023/04/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因為台灣近期缺蛋的緣故,聽說市面上早餐店的蛋餅價格,已經讓平民百姓叫苦連天。平常都在家吃早餐,不知道外面行情的我,特別晃晃去見識一下現在早餐店的賣價。
鮪魚蛋餅,一直是我家少爺早餐榜上的榜首,所以這回出門閒逛的焦點,就聚集在各家早餐店裡,菜單上的鮪魚蛋餅。
聽說變成不是聽說,自己親眼看到現做鮪魚蛋餅有的賣40元,有的賣45元,甚至有誇張到定價改成50元的。求證過後,我得到一個結論,未來會更樂意每天早上五點多起床煮自製早餐了。
今天就和大家分享,這道在家自製絕對零失敗率,且高CP值的「玉米鮪魚蛋餅」。
備好的蛋汁
這次料理沒有其他需要切的食材,所以不出動鉆板,藉此分享我喜歡的廚房好用物品之一「五層剪刀」。
這支剪刀剪蔥和香菜,特別好用,尤其是用在沒有要再加熱的蔥和香菜時,方便又衛生。

【料理材料】

自製鮪魚蛋餅材料
半現成蛋餅皮,COSCO購買,大約共30片,共109元。(約4元/片)
水煮鮪魚罐185克,三罐179元,一罐大約可煮8片。(約7.46元/片)
蛋的價格太亂了,目前一顆生雞蛋約9~12元。
青蔥跟玉米用量不多,價格難計算,我們用早餐原味蛋並和玉米蛋餅去計算,平均估算一份5~10元。
自製玉米鮪魚蛋餅只單純計算食材費用,成本大約落在25.46~33.46元。

【料理紀錄】

餅皮加蛋過程
①蛋餅不須解凍,少許油熱鍋,加熱蛋餅,餅皮有起泡的樣子,翻面。
②掀起餅皮
③蛋液中加入少許蔥花和玉米,倒入備好的蛋汁。(倒入時從中間倒,蛋汁會自動流到四周,仍一直保持從中間倒,這樣玉米和蔥才不會跑到沒有蛋汁的地方散開)
④繼續小火加熱,請耐心等到蛋汁全熟,別急著翻面。
蛋餅捲鮪魚
⑤蛋熟翻面後,加入水煮鮪魚,不用太豪邁的放,放太多不好捲。(鮪魚罐頭沒有用完,可以用包鮮膜+保鮮盒冷藏留存,但也要盡快食用喔 ! )
⑥用筷子跟鏟子分工合作,慢慢捲,快完工了。這時候記得用小火,免得煮的太焦。(我真的很不喜歡有些早餐店把蛋餅煮得焦焦黑黑)
在家吃,愛加甚麼料,就加甚麼料 👍

後記

很簡單吧!
這道自己在家動手做的早餐,為何能點燃我早起的高昂動力呢?
客官們,請看︰
早餐店蛋餅40~50元,我用平均值45元來估算,假設一家四口30天的早餐都吃這道,一家人要花 5400元。
自製蛋餅一份估33元,同情況吃一個月,一家人的早餐食材花掉約 3960元,一個月的家庭早餐支出,可省下1440元。(其實鮪魚,玉米,蛋價都有把成本價錢高估一些,未納入實際購買的折扣優惠,但因為瓦斯,食用油未計入,就互相抵掉了。)
高通膨的時代,薪資還沒有跟上物價漲幅的人,若選擇辛苦一點在家自己動手煮三餐,不敢說能變成大富大貴,但絕對可以幫自己省下一些開銷。讓我們辛苦賺的錢,花在更有效率的刀口上。
和我一起為家人的三餐奮鬥吧!
❤️喜歡我分享的家常料理,請送我一個愛心,加入追蹤小步隨安吧!❤️
169會員
89內容數
生活五、四、三,小步隨安愛瞎聊,社會新鮮事,老派話題梗,都可隨興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