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切開始之前】前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嗨!雖然不知道你(妳)是因為哪個關鍵字的緣故才打開這個頁面,先歡迎來到焦慮國喔~
這個專題發想的原因很簡單,就是我得了廣泛性焦慮症(GAD)了(登登)。
雖然很痛苦,但又不想這段時間就這樣白白的過去了,什麼都沒留下。
既然不是誰都能得到這個疾病(不過聽醫生說好像蠻多的),那我覺得應該要好好記錄一下,我發病、確診直到如今仍在治療的過程,希望寫著寫著有一天就好了(哈)。
決定要寫之前因為先生擔心回憶的過程中會促使我發病,所以有先諮詢過我的諮商師是否能書寫記錄。討論過後,經諮商師同意,決定寫有跟諮商師諮商過的內容為主(是以事件來說),還有一些我的感受感想心得(?)。
另外,我得了焦慮症有一段時間了,最近才決定要記錄下來,所以有些事情的時間點已經不太記得了;因此文章的時間序說不定會有點混亂,但還是會盡量按照事發(案發?病發?)的時間順序來書寫。諮商的時間點也是一樣,盡量順著寫,但有很大的可能會想到甚麼寫甚麼,或插敘一下,希望不會讓讀者太混亂(應該?)。
不確定多久更新一次、一次更新幾篇,因為可能在寫作的過程中出現症狀,那就得先暫緩。加上我有完美主義(諮商師認證)也有寫作潔癖,所以無法想寫就寫、要寫就寫,有我喜歡的寫作狀態,在那樣的狀態下我才能好好的寫作。但我會盡量在記憶猶新時寫下來,所以也可能一次寫很多(?)。

以下有幾件事想提醒一下:

一、有不舒服的感覺請立即中斷閱讀:
如果(你)妳是同胞(焦慮國居民),在觀看的過程中,有任何不舒服的感受請立刻中斷閱讀、請立刻中斷閱讀、請立刻中斷閱讀(很重要所以寫三次),以免發病。
我曾經有在網路上閱讀過其他同胞的日記、札記之類的,然後因為過度投射情感(帶入情感了,因為太過感同身受)然後就發病了……。

這個真的很危險,所以請小心閱讀!
如果(你)妳不是同胞,但也有不舒服的感覺,能的話也希望(你)妳中斷閱讀。這個專題的內容是我的紀錄、日記、札記,某種程度的病歷,正常來說也不會太好受,但我還是希望可以給觀看者好的閱讀感受(好矛盾喔,哈)。

如果你(妳)還是願意繼續閱讀,我很感謝,但也請在心理能承受的範圍內閱讀就好。
二、請不要問我此疾病或其他精神疾病的問題:
我不是精神(身心)科醫生,也不是諮商師,不要問我專業的相關問題,如果你也有類似的症狀,也不要問我:「你覺得我有可能是焦慮症嗎?」,我不可能會知道……(即便我覺得很像),覺得有異狀、很可疑,不要害怕,去掛號吧。
三、如果寫作過程中病情變嚴重了,我也會停更:
我會以我的病情為優先,所以如果因為寫作而導致病情加重的話,我會停止寫作,先讓自己平靜下來。
以上大概需要提醒的就這些吧~
最後:
希望這個專題的內容,可以給你(妳)(我的同胞們)一些同溫層的溫暖,當你(妳)在受苦時,讓你(妳)知道也有人跟你(妳)一起走在這條路上,「我們會好的,不要怕」。
*讀到最後的你(妳),如果對這個專題感興趣的話,就請追蹤吧~
罹患焦慮症後,雖然與常人無異的生活著,但總覺得身在另一個國度,「為什麼我的反應和想法都跟別人不一樣?」。 探索自身罹患廣泛性焦慮症(GAD)的過程,期盼得到療癒並且得知真正罹病的原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