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中場休息】關於我休更的這段日子

2023/10/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嗨大家~不好意思前一陣子停更了……好像快半年0.0(然後中間又斷斷續續停了一下下)
當時身體不太舒服,不是焦慮症的問題,就是很剛好的身體不適,就先放著了,接著那陣子腦袋很混亂,無法平靜,也就沒心思更新文章了。
當然手邊還有些寫好的庫存,但時序上有些斷層,時序比較前面的內容還沒寫好,心煩意亂之下就乾脆停更了。
但一直沒放棄要繼續更新文章,只是當時,就是想休息一下,讓心情平靜,好好整理自己的思緒,然後就一路停到現在了。(汗)
我算是把之前計畫好要寫的文章內容都放出來了,接下來這個專題的內容,有一點新的規畫~應該會主要聚焦在小時候被霸凌後所造成的影響,也會插敘其他內容(比如我又發病或做夢之類的)。
不過新的內容更新的速度可能也會稍慢,這個部分也還沒諮商完畢,感覺是漫長的路程,過程其實也很煎熬,我也不知道要整理成文章需要多少時間。
我還真沒想到得了焦慮症之後,抽絲剝繭下會追朔到這麼久遠的時期,但真的開始討論後,我想一切都是從那個時候開始的吧。
從那個時期開始,一路走來成了現在的我。
跟諮商師一起討論、一起做作業(呵),這個過程很奇妙,有很多以前沒感受過的感覺,也有很多新的想法,接下來也想繼續跟大家分享~
希望可以帶給大家好的影響跟體驗(?)
關於童年被霸凌與嗨!焦慮國這個專題的關係
對了,有些讀者來這個專題看文章應該是想聚焦在「焦慮症」這個疾病的治療及心路歷程,之後如果開始放關於被霸凌的文章可能會有「這跟焦慮症有什麼關係?」的感覺。
嗯……我認為每個人獲得心理疾病的成因不一樣,或許帶給我們的症狀反應相當類似,只是強度不一,但每個人背後的故事和遭遇,我不認為會相同。
或許也會有相似的遭遇,但對每個人的意義和感受,是不可能完全一樣的,因為我們是獨一無二的存在阿。
加上每個人接受的治療也不同,所以治癒的路線和方式,我認為也不會一模一樣。
即便是類似的治療方式,每個人的痊癒也不會有固定的公式。
現階段,我的心理師跟我覺得有必要聚焦在小時候的創傷上,中間真的也是盤根錯節呢……(唉)
最後,如果大家能更健康開放的看待心理疾病這個領域,而不是覺得這不是什麼疾病的話,我會感到很開心~
希望我在這個專題揭露自身焦慮症的治療過程跟心得,能讓更多恐懼掙扎是否要去就醫治療的人,獲得一些鼓勵。
我們下篇開始,應該就會開始進入霸凌相關主題了~(應該吧XD)或者再來個題外話吧,我再想想~
今天就先這樣啦~
一起痊癒吧,大家~
罹患焦慮症後,雖然與常人無異的生活著,但總覺得身在另一個國度,「為什麼我的反應和想法都跟別人不一樣?」。 探索自身罹患廣泛性焦慮症(GAD)的過程,期盼得到療癒並且得知真正罹病的原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