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療遇札記|甘露~談圖像象徵與顯化願景,兼準備諮商所面試 98

2022/11/1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22年,第98篇
同一張畫可以持續發展、覆蓋、轉化等,
因為創作隨著我們的生命在生長。
就像旅行不一定有目的,
而是走到哪就算哪,享受當下。

🌿陪家人清理原生家庭影響

這張畫是邊聊天邊塗鴉的產物,右邊畫的機器人像是我家人。上週他跟我談到終於理解「接受因果」的意涵,假若再次面對我媽那種被害妄想的指責攻擊,也可以如寧靜祈禱文所說,平靜接受自己無法改變的,勇敢改變自己可以改變的,並有智慧去區辨這兩者。
這週他繼續清理原生家庭影響,從前可能因父母的忽視而比較擺爛,但現在終於越來越正視自我,並思考如何面對自卑與自我期許,以及區分內在標準與外在標準的差異。
家庭系統的影響就是這樣。當我願意持續療傷與成長,堅持十年之後,這個影響終於擴及家人,包括有能力去回應他對心理學的疑問。真是好不容易啊,欣慰。
陪伴他人成長,也獲得對方相對成熟的回饋。(比如面對洗腎的父親抗拒一堆醫療檢查時,幽默提醒我課題分離就好~不用在意無效醫療。)

🌿即使閉眼,方向依然清晰

今天加畫中間的黑色星空,還有一滴水與漣漪,延續上一回的漣漪創作。靈感來自剪髮時的簡短自我催眠:打開一扇門,看到一片星空,然後我哥好像在前面樹下等我(前世回溯的伴侶,現在類似我的守護者)。
我問他為什麼連結這輩子的伴侶那麼難?但是連結他卻很容易、很熟悉?
基本上他的意思是,因為我還不想去連結未來伴侶。
其實我也是有在嘗試...也有進展...但是重點好像還是我現在能量不夠,所以沒辦法投入更多心力——這需要我保持在很好的狀態,才能讓自己的意志延伸出去。
🌿顯化技巧與關鍵
就像我對於「成為諮商師」這個目標,以前一直都很難聚焦和鎖定。就好像射箭要瞄準靶心,但總有一個推力讓我彈走。
好不容易,最近短冥想有進步,終於比較能在腦海中「看見」未來,比如「合格、正取」,或是默念自己是「某某諮商師」——這些都是顯化技巧,把未來拉到現在。
技巧很簡單,心法很費工,因為要讓現在與未來目標的意念達成「一致性」,好像射出去的箭要穿越很多個靶心,或是要貫穿到球體的核心。
所以我喜歡用「校準」這個詞,因為每一次的覺察與調整,都是在與更深或更高的自我對焦。
以往當我在心中看向未來時,總是有黑霧擋在前方。但最近終於有一種「連線」的感覺,好像從我頭部發射意念,連結到看不見的遠方——雖然看不見,但是有連在一起。類似羅盤指針會對準北方,或是自動導航系統吧。

🌿何為助人與修行:承受力

這次冥想也是,和「哥哥」連線很容易,一方面是親密感,另一方面是相近的佛法修行氣質。
畫上水滴代表他,象徵「甘露」,既是清淨心,又是「不垢不淨」的心。既能觀察自己起心動念的漣漪,也能夠將自己正向的影響傳遞出去。
那很難。我一直就很怕承擔這件事。一來,從輸入到輸出是不同的層級;二來,要更深入實務,需要更大顆的心臟與能量場...三來,還要學習怎麼行銷真的很煩...。
我內在的能量水庫還沒有那麼大;但如果不給自己多點挑戰和壓力,我靠自己也不會積極前進。人性就是好逸惡勞啊!!
就像我本來又忍不住在想,為何這輩子要和「哥哥」分開?但是馬上就知道,如果在一起,我一定忍不住又想偷懶依賴啊!
感覺好像已經走了那麼那麼久...,結果其實離起點也沒多遠。大概因為成長是螺旋,所以直線距離沒有差很多,但走過的層次的確不少了...。
有點淡淡的悲傷。當我們耗盡一輩子去追求理想,但真正能前進的,可能只有幾小步——僅那一點點進步,就投入我們整個生命了,因為能力和能量就這麼多。
那就如此吧,前人種樹後人乘涼;下輩子投胎再來,不也是自己受惠。要看長遠。
不要太計較成果是否如預期,只要確定有用對的方法,往對的方向就好。
簡而言之,以上寫長長一串,其實都是在講如何顯化與調頻校準。有時是清晰的意念、信念,有時是清晰的直覺、感覺、象徵,就像「甘露」對我的意義。
|夜希的談心空間|
牌卡談心、藝術療遇、催眠引導、馬雅印記解讀

*網路初談:享體驗價
*IG:https://www.instagram.com/liveenlight/
藝術連結內在與外在世界,協助遇見自己,啟動自我療癒。夜希從2013年開始接觸表達藝術,2021年完成直觀式歷程繪畫專訓,開始分享創作札記。創作沒有真正完成的一刻;它會跟著生命旅程而發展,融入日常生活的靈感與煩惱,直到最後時刻我們才會知道:到此一遊,留下什麼,帶走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