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民主的代價是失去美麗寶島

2022/11/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03.11.2.自由.台中.作者:賴筱姊
這是後製過的照片,原稿的記錄是台中公園百年慶,拍攝日期2003年11月2日Nikon COOLPIX 2100,目前列入『我的經典作品』系列之一。
當時沒有使用腳架,相機也沒有防手震功能,全憑我自己讀秒跟上水柱的頻率所拍攝的,那是我的興趣嗜好,在沒有壓力的情境下,隨性所做的事。

19年前的今天還沒有買房定居,一心想過活在當下、說走就走的隨性人生,看似很灑脫沒有拘束,但是日子也沒有目標、沒有明天。對!那時我還年輕、世界看得不夠大,只想自己活得開心就好了。

34歲2007那年突然想為自己的人生做點什麼事,才不會覺得白活了。當時的月薪和現在差不多,月休4天/手搖飲料才15元/紅豆餅3個10元,只是沒多久就遇上2008年的金融風暴,立馬晉升為月光族從此就與卡債/房貸/信貸共存。

世間沒有永恆~當時所有的美好全都沒有留存下來,我們美麗的寶島原本沒有那麼多新住民,自從轉型觀光業之後,現在是全世界最小的土地、最多種族的聚集地,也是最多塑膠製品、最浪費食物、和最多限量跑車的發源地。

想得到自由是要付出代價的!在沒有道德約束、禮節管束的環境下,隨性自在做的行為/亂倒垃圾廢食不分類/非法移工不驅離,是誰該為此負責?
如果你奮力追求的自由是造成他人不便的因素,那我為什麼要站在你那邊!憑什麼要我投你一票!
我的選票只留給可以還我美麗寶島和美好人生的侯選人,如果沒有也沒關係,反正我們早就是鬼島/垃圾場了。
哇係賴筱姊
哇係賴筱姊
我是環保和動保的支持者,終身力行環保和動保,從自己的生活做起、以身作則。 我不是壞人,我不會害人,我的文章都是真實記錄,推行環保與動保是為了我們居住的地球。 我只有人命一條、不愛聊天、不愛花錢、不愛玩樂~最愛我家3寶:花花_玳瑁/豪宅、咪兒子_三花/男人、黑皮妹_玳瑁/錢!幫3寶賺自己的罐罐錢^_^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