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回血的岩玫瑰

2022/11/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書寫芳香生活的日誌時,最近因為身體因素不能肆無忌憚的大量使用精油,目前都朝純露跟植物油方向前進,就在有點小小遇到沒梗瓶頸時,我割到手了(?)
近日閱讀網路文章,看到人分享岩玫瑰,我也有和作者做了小小交流,沒想到過兩天適逢我割到手流血,岩玫瑰那個雀躍想跳進我版面的心,我還真的深刻地感受到了。
岩玫瑰,它本人並不是玫瑰的一種,最出名的功用就是止血。經典的德國急救配方就是岩玫瑰、永久花、真正薰衣草、德國洋甘菊。這裡面的配方我目前只有岩玫瑰精油沒有入手,在這個配方中香味第一名的莫屬真正薰衣草,永久花跟德國洋甘菊目前在我心目中持平。至於岩玫瑰呢,很多人很討厭它的味道,形容它是燒塑膠味,好聽一點的就是煙燻烏梅味,我覺得它是那種陳舊的櫃子打開後,散發出一股悠長的味道,以為是霉味卻只是一種懷舊的氣息。
在經典配方中,岩玫瑰跟永久花應該是屬於相輔相臣的,常常有人將兩者搭配在一起,我在gina老師的書中也看到過兩者的純露,適合治療子宮內膜異位、子宮肌瘤等(芳香療法對我來說仍是輔助治療,我們畢竟不是醫生,最好還是由醫生評估嚴重的程度!)
在一般使用時,如果沒有想購買它的精油,也可以考慮購入純露來使用。對於除皺據說有不錯的效用,但每次噴完在臉上,家人總說為什麼我有一個口水味?噴得多了,空氣清淨機還會大叫。所以我親愛的岩玫瑰純露平常都被我好好收在櫃子中,因為它具有抗菌效果會較為耐放,我在請它出場的時候,都是在擠完痘痘傷口流血時,會濕敷一下加速止血,效果很不錯。
回到第一段文章,我在使用瑞士刀時不小心割到了手指狂冒血,再稍微加壓後,就趕快請出岩玫瑰小姐,拿它來清洗傷口跟止血,她的止血效果真的很好呀。
岩玫瑰除了止血效果良好,在處理情緒方面也有很好的鎮定作用,在精油及純露外,巴哈花精中也有一支岩玫瑰花精唷!這邊引用一段晶荷花精網站上的資訊:
岩薔薇花精又稱為岩玫瑰,是給任何強烈恐懼的人使用,當害怕到會用「驚」、「恐」、「慌」來形容時,通常就代表該在配方中加入岩薔薇花精了。岩薔薇處理的是最強烈的恐懼,以及現在進行式的驚嚇。
岩玫瑰精油同樣也有相同作用,如果當突然受到驚嚇時,也可以使用它,利用深長的呼吸穩定自己的情緒。
今天要分享的配方出自«精油抓周:九大類型45種植物人格解析»
適合使用的時機是遇到流行性感冒或是想要加強免疫力使用,在這個疫情時代,更是適合不過了。加了岩玫瑰的配方會感覺自己又更多了一層保護!
加強免疫力
這樣調配濃度是3%,建議可以擦在胸口附近,也可以拿來全身按摩。羅文莎葉是守護呼吸健康的好朋友,百里香則是有防衛病毒、抗菌功效的戰士,如果沒有側柏醇百里香,也可以使用沉香醇百里香,都是比較溫和的百里香家族。
補充個小知識,岩玫瑰的樹脂俗稱勞丹脂,是岩玫瑰為了避免太陽曝曬把自己曬太乾而分泌的樹脂,在古代時人們發現山羊去吃植物後,會在皮毛上留下這些樹脂,可以藉著梳理山羊的毛髮得到勞丹脂!
岩玫瑰本人的照片在這裡,照片出自維基百科
是不是感覺很像一團揉皺的衛生紙上面有幾滴小血滴呢XD
岩玫瑰本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5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