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器裡的小故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今天開始加入不一樣的顏色在容器裡。
前些日子換了工作,不經意的思考我們人類存在的意義是不是只有不斷工作。
生活應該有更多意義對吧。
我得先說我熱愛我的咖啡工作這點非常確信,在一個新環境裡,新鮮和努力學習是基本的,當然還有共同處事的夥伴和老闆。
我也允許讓自己歸零到一個新的階段,就丟下一顆白色的顏料到那個容器裡任由著色。
越是保有這份初心,視角上看到的就越寬廣,主觀層面會忽略掉很多不一樣的角度。也因為這樣我可以讓它任由發展,再去做選擇去留。
每個人看待工作原則都不同,我也時常好奇在不同處理事情下究竟會變成什麼樣子,從不覺得哪裡不好。
就像遊樂場一樣圈出誰是那個小丑角色,誰任由誰乖乖的把事辦好的布娃娃,或是張牙舞爪的獅子開咬讓場面血淋淋,這個時候那個貌似主人翁穿著白色鞋子伴隨像孔雀吃芭樂的那位就現身了。
通常人們會指向是那個布娃娃再對我點頭。
但其實更像是假冒的布娃娃。
當容器裡的顏色越來越濁甚至不明亮,就是選擇去留的時候,不知道這種人在這個社會上的生存是否得分,但總是有光明面才足夠讓人喘息面對生活上取捨的部分。
就像回顧時,我只會選擇把顏色鮮明的東西帶走,通常人家會問不後悔嗎,不可惜嗎。這些感觸更像是走過這趟的顏料元素,雖然也會有需要沉澱的時候,但因為有了這些顏色讓妳在往後可以畫上更多色彩,在那個時候內心是飽滿的。
這齣遊樂場表演很短暫,取走了一些顏料,也安然蕩漾。
希望看到這裡的小可愛們你們一切順利,要溫柔對待自己。
1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昫昫記憶 的其他內容
芸芸眾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愛情裡的邏輯容易撞牆,不是愛情沒有邏輯、不講道理,而是因為過於主觀愛情中的邏輯容易撞牆的原因,不是愛情沒有邏輯、不講道理,而是因為過於主觀、太多猜想、不懂人情世故以及無法站在對方立場思考。 這些都有其軌跡可尋,很多不符合邏輯的事情,都是因為過於站在自身立場思考,忽略對方才是這件事的主角,以旁觀者的視角來觀察,永遠都會出現視覺盲區!
Thumbnail
avatar
凱爺
2024-05-22
🎶 愛情樂理|02 休止符|Rest|愛情中最容易被戀人忽略的事|ABRSM英皇樂理第一級冰兒性別專欄|🎶 愛情樂理|02 休止符|Rest|愛情中最容易被戀人忽略的事|ABRSM英皇樂理第一級|YouTube Pocast冰兒彈給你聽
Thumbnail
avatar
冰兒
2024-05-12
朋友間更容易罷凌,才是罷凌難處理的原因這裡所說的罷凌,不限於非常明顯的肢體攻擊、集體罷凌,而是把語言罷凌、關係罷凌也都計算在內。 來自美國加州大學的學者在二〇二〇年發表的研究就發現,來自朋友,以及「朋友的朋友」之間的罷凌,佔了頗高的比重,而且發生機率遠高於「朋友圈之外」。 這樣的罷凌,牽涉到學校、班級、社團內的「社會地位」的競爭。罷
Thumbnail
avatar
陳豐偉
2023-09-01
為什麼我們總是容易就這樣錯過愛情【文字電影/在愛裡總是錯過 你】: 給總是錯過愛情的你在愛情裡,我們往往追求完美,或是轟轟烈烈,但現實卻往往與我們的期望相悖。有時候,即使彼此相愛,也會因為種種原因而無法在一起。這真的會讓人感到不知所措,心中充滿了可惜和遺憾。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8-12
女生比男生更容易在網路世界裡受傷害社群網站,尤其年輕人喜歡的IG風行後,青少年憂鬱症、尤其是青少女的憂鬱、自傷、自殺,盛行率直直上升。不少學者專家,認為留言方便、也容易傳播謠言的社群網站,是青少年憂鬱、自殺的主要原因之一。 這10年來,國外學者持續發表研究,想要佐證「女生比男生更容易被網路負面事件影響」。 先從「演化心理學」
Thumbnail
avatar
陳豐偉
2023-08-10
陶器小故事🏺其實從前陣子就很想分享這個故事了,只是還沒想到要搭配什麼領受的圖......沒想到這個禮拜主日光偉哥的講道就回應了這個在我心裡面放了已久想要分享的小故事~ 真是太感謝主了!🤗❤️ 光偉哥在講道中說,他在高中時有一個課是要做手拉胚,老師叫他把做好的陶土放到晾乾的地方,等待它完全乾才能放進窯裡面去高溫
Thumbnail
avatar
joycewui儀
2022-12-20
家裡的小事40.家裡的小事 音樂:你的名字MV-片尾別來無恙▪君の名はMAD·Your Name AMV-なんでもないや 阿修羅:「耶和華你回來了啊,你後面躲著誰啊?」 撒旦躲在耶和華的後面,偷偷探出了頭:「爸爸,你還記得我嗎?」 撒旦:「是不是這裡不歡迎我?為什麼我不能住在家裡。」
Thumbnail
avatar
張藏澈
2022-05-06
|照片裡的故事|如果花火終會熄滅,那就再次將它點燃!  「再美的煙花,皆轉瞬即逝。」在「你的婚禮」這部電影裡,女主角因為身體不舒服,無法外出慶祝生日,男主角為了她在女宿的上空放了最美的煙火;在「六弄咖啡館」這部電影中,女主角最後一次見到男主角,是兩人一同欣賞壯麗煙火。煙火總是被形容成青春、愛情、人生,因為那就是我們來人間走一趟裡,最精彩的部分。
Thumbnail
avatar
知己
2022-02-14
|照片裡的故事|無盡的路程,是我往前的動力。  很久很久以前,一對男女被玉皇選為天神和冥神,兩人本該各司其職,但陰差陽錯之下兩人終究相愛,因為觸犯天規,兩人被降下重罰。   月老只要踏出陽間,地下會長滿荊棘刺破他的雙腳;孟婆卻被設下禁制,永生不得踏出忘川地界。   月老為了追逐他所愛之人,不惜刺傷雙腳,也要一步步地向孟婆走去......
Thumbnail
avatar
知己
2022-02-07
|照片裡的故事|踏過山河,庭中仍有人為你等待。  當年紫霞喜歡的人是至尊寶;至尊寶喜歡的人是白晶晶;白晶晶喜歡的是齊天大聖;而大聖喜歡的人是紫霞。大聖和至尊寶是一人無誤,但是前後相差了至少五百年,五百年的心意,又何嘗是從始至終。我們所嚮往始終如一的愛情,但是又有多少人能夠從一而終?   雨中的涼亭,在那裡守著的是否還是同一個人?
Thumbnail
avatar
知己
2022-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