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雞蛋生病了

2022/11/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病懨懨的雞蛋
上週六凌晨雞蛋突然拉了好幾次肚子,噗滋噗滋噴出水的那個程度。每次她剛拉完,我就把便盆拿去洗,換上新的尿布,半個到一個小時,她又拉。反覆了數次。
凌晨 2 點,她吐了。前一天傍晚 5 點的食物有一半沒消化,高麗菜與一些米飯被吐了出來。
我開始上網搜尋附近 24 小時動物醫院,比較近的兩間卻評價不太妙(說書人也不在家)。
雞蛋坐立難安,完全無法好好休息,不斷在房子內踱步,肚子嘰嘰呱呱不停大叫。我只能陪著她,摸摸她。
凌晨 4 點,她吐了胃酸。她的腸胃敏感,空腹太久就會吐胃酸。但因為她拉得太厲害了,我不敢餵食。
在焦慮與不安之中,我想到家中以前養過好幾隻狗狗,都是腸胃炎走的。每次想到他們,都感到對他們的虧欠與愧疚。
凌晨 5 點,絕望中我突然想到 google 腸胃炎穴位,內關穴、足三里穴、合谷穴,我按照骨骼肌肉的相對位置,幫雞蛋按摩這幾個穴道。才剛開始按不到 1 分鐘,她的肚子瞬間停止大叫。
我不可置信的續按了 2-3 分鐘,發現她的肚子真的不叫了。招招手叫她到房間睡覺,終於從凌晨 5 點睡到了早上 9 點。
馬上帶去看醫生。打了很大一包的點滴在皮下,裡面有止吐與止瀉,醫生給了兩餐的藥,囑咐到中午才能餵食。
中午雞蛋胃口很好,吃了食物之後又討(直接把藥粉加在食物上,她也掃光),我再給了一些。看她胃口仍很好,我放心了許多。
週六整天她只有在傍晚再拉一小坨。
於是週日我又帶著她回診,醫生多開了一天的藥,交代如果再拉肚子才給藥。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858 字、3 則留言,僅發佈於喬安納日記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5.0K會員
828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