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見的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總是聽到一句話~嚴以律己,寬以待人
其實這句話很綁架,當你安守本分時,卻有人總是挑釁你,挑戰你的極限,那為何要寬以待人,忍無可忍,無需再忍。
你喜歡的總總,不一定是我喜歡的總總,所以當你看到你喜歡的,託人買,自己是否該承擔 買來可能不會是你喜歡的那種(50%極有可能)...
你想要的總總,和我想要的總總,可能偶有謀和,但大多有差異,差異,就是我與你之間的距離,如果我是你,而你變做我,想的是否就會一樣呢...

因為你有一個 看不見的自己

因為你看見別人犯錯,大聲斥責。但你犯錯,卻寬以待己。合理化自己的行為,然後站在一個 為你好 的立場,完全沒有感到違和感,還大聲說教。
你愛花錢,卻說你過去總總辛苦,理所當然犒賞自己。
你愛買一些你用不到的東西,卻說別人滿櫃子還沒拆吊牌的新衣服。
你總愛說教於人,嫌這個,挑那個,講的都是你正在偷偷犯的罪惡感,然後把這份罪惡感加注在那個莫名其秒的人身上。
你喜歡就喜歡,討厭就討厭,總因你一個人的喜惡,也要求別站同邊,儘管不合理,儘管不關他人的事。
你喜歡聰明的人(當然,也許你考慮一點就通的人),但不是很聰明的人,也有學的權利,但你總有意無意的忽視他。
你總提醒別人這個不可以,那個不行,自己卻享受所有可以。
因為你錯了,你卻說 錯的理所當然,但你不可以。

還有沒有?

傳統說~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

不可以,不行的事,是不是大家都不可以做?

還有,你看看你自己...

有沒有很多個看不見的你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5會員
877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a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渺小的成功喜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浪漫的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戲裡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貓生,一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以再放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時間小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這一年在網路身心靈,看見的黑暗面 不只是商家、還有自己的...說實話,還真的不是標題黨,這是親身經歷整整10個月的鬼故事,我相信除了我們沒有誰更適合說這樣的結論了。 作為1/3生產者,很多事情都是需要自己去體驗過,才會知道其中的好壞,以及問題點在哪裡。也並不是要一竿子打翻所有人的努力,但我相信每一個人都一定有他的課題
avatar
一棵樹苗
2024-01-17
童話心理新解03—《快樂王子》看見別人的缺乏,看不見自己的匱乏有一種心理現象是,當我們不懂處理「內在情緒」時,會採取面對的相反做法,因為承受不起只好逃避,稱為「反向作用」。此種心理防衛機轉是「擔心某些事情發生,反而故意做出相反的事」,例如對某人過度禮貌,其實是掩飾厭惡某人,他若不這樣做,就怕無意間露出馬腳、露出自己不敢面對的脆弱面。
Thumbnail
avatar
林仁廷心理師
2024-01-12
自我肯定從看見自己的不容易開始賴馬是我很喜歡的繪本作者,讀他的創作總讓人有種被看見跟肯定的感覺。 其中有一本書是《勇敢小火車》,主要是描述小火車卡爾第一次進行長途、多站的禮物運送,而那些禮物是聖誕老公公要給展現勇氣的人。這些人在拿到禮物的同時,還會獲得一張卡片跟一枚勇氣徽章。 展現勇氣,被看見了,還可以拿到禮物、得到卡片跟徽
Thumbnail
avatar
陳維均諮商心理師
2023-12-16
不要沈溺於自己的犧牲奉獻中而看不見別人的痛苦這篇應該算是「新新的潘朵拉寶盒」系列真正的第一篇。因為我所有的文章都會歸屬一個「主要專題」,但話題可能亦會牽涉到其它專題,而很多文章都和人性、情感有關,所以「潘朵拉寶盒」一直都會有文章,但真正第一篇以「」為主要專題的,是這一篇。
Thumbnail
avatar
芳閣裡的傻有理
2023-12-14
【我好努力,你卻看不見我…】 練習當自己的內在父母,給自己力量...小時候,你盡力討好 長大後,你盡力付出 你,使盡了全力,卻仍然「得不到」 「被看見」「被肯定」「被愛」 一直是你深層的渴望 你的付出,成為了「理所當然」! 這讓你的心, 有了一個 空洞 讓你很難真正喜歡自己 也很難給孩子欣賞的眼光 練習當自己的內在父母,給自己力量 子玲老師 將給大家 [自我
Thumbnail
avatar
孫子玲
2023-07-26
【自己動手寫】小說:《看不見的風景》關於一個女孩和一座牆的故事。
avatar
靜靜的生活
2022-02-10
看見自己的心心的狀態為視窗,不同的角度往外看去,看到的就不同。心若在地獄,看出去的世界也如同在地獄中,心越煩惱濁重,就好像搭了前往地下18層的電梯,從這個視角往外看去,看出去人事物都是有問題的。
Thumbnail
avatar
Miya品閱人生觀察室
2022-01-24
【看不見的影響力】總是在「做自己」?其實我們比想像中更從眾「你比自己想的更容易被左右!」 是這樣嗎?當時看見書腰所顯現的大標題的我,感到有點不以為然。 進一步看,發現作者又提出另個問題。 「為什麼你害怕與別人不一樣,但有時候又覺得自己該特立獨行?」 想到這,我決定將這本書放進購物車。
Thumbnail
avatar
Vicky Ann
2022-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