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活在「應該」裡?還是活出對自我的忠誠?

2022/07/18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自我認同無法確實的人,看見環境他人的表現和行為與自己不同時,常會出現懷疑及錯亂,總會出現:「為什麼那個人可以?」心中不平也困惑,有種不認同對方,又覺得對方佔到了什麼便宜似的,心生怨氣。
當我們時常為別人的行為,感到介意、跳腳,甚至不平時,可能都正在顯示有什麼樣的衝擊衝撞你的信念、價值觀、既定思維或是感受。如果這是你的反應,那麼,我們需要了解,你的內心正被某種「應該」教條或訓誡制約和限制,使你認定自己必須信守和執行,然而,那個讓你覺得錯愕和疑惑的人,並沒有受這些「不可以」教條或訓誡限制。
在你的「不可以」和他人的「可以」之間,並不是誰對誰錯的問題,而是成長經驗和環境影響後的實際呈現。你要做的不是在「為什麼他可以這樣」中糾結,因為他就是可以,覺得不可以的人其實是你。
人生總是一路在問:「我是誰?」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386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療癒時光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4.2K會員
185內容數
這塊文字園地中的文章,將是我從心理諮商專業出發,讓已經接觸心理相關的知識,以及在自我探索方面有相當經驗的讀者,能夠獲得更深入探討內在心理的文章,陪伴或協助自己更進一步自學,提升更多思考與情感、理性與感性之間的平衡和自我整合。希望透多定期的文字餵養,我們能以文字養心,把內在養茁壯。</p>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