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生活|早起兩週年碎碎念

2022/11/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0年2月,我外派到了肯亞,對就是非洲的肯亞。原本外派是值得高興的事情,當時非洲還沒有任何病例,感覺暫時脫離了病毒的恐懼。
不得不說肯亞是個好山好水好無聊的地方,除了美不勝收的自然環境,便是滿地亂跑的雞。肯亞的手機網路蠻貴的,Wifi也很卡,基本上就是0娛樂的狀態。2020年3月,肯亞出現了第一宗確診病例,很快就蔓延開來,內羅畢開始宵禁,而由於很多百貨大樓、包括我們肯亞公司的辦公室在內都關閉了,我不得不開始在肯亞居家工作。
圖片來自Google搜尋結果
4月份開始,國際航班也被暫停,我也認清了不得不留在肯亞修身養性的事實。由於晚上8點後就是鴉雀無聲的狀態,我的生物鐘也往前撥了,開始了10點前睡覺的日子。
不得不說這奠定了我後面堅持早起的契機,於我而言早睡必然帶來的是早起,10點前入睡,我一般會在早上6點左右自然醒,而天剛矇矇亮,距離上班時間還有3個小時。
自從發現我在早上6點多就自然醒之後,我會起床做個早餐,或者是在院子裡跑步,又或者是喝杯熱美式,不緊不慢的開始一天的工作。不得不說早上充裕的時間讓我愛上了早起、屬於自己的時間,在每天工作開始前,我有足夠的時間來規劃一天的工作內容。
在那個時候,我覺得早起的重點來源於早睡,直到現在,我也是雷打不動在11點前睡覺,並且養成了11點睡覺、7點起床的生物鐘。
也許會有很多人說,除了早睡,還有其他能夠做到早起的辦法嗎?
  • 把鬧鐘、手機、手錶放到需要起床並且步行一段的距離
高中時為了6點起床到餐廳吃早餐,我把手機放到宿舍的櫃子裡,在鬧鐘響起時,我不得不下床到櫃子裡拿手機,這個過程可以快速把我從床上叫起來,但不得不注意的是,很多人又躺下繼續睡,這是不利於養成早起的習慣的。
在開始早起的初期,一定的意志力以及心理暗示很重要,大腦裡必須要有早起的意識。
  • 規劃第二天需要完成的事情
在睡前給自己定下的三個目標,在臨睡前布置任務―― 要給明天的自己,訂下三個一定要實現的目標,一定要完成的三件。只有想明白這三件事,才能睡覺。
提前安排好第二天的to do list有助於從內心建立早起的意識,通過這樣的思維模式,改掉之前的思維習慣,比如在臨睡前網上購物。先將之前的思維習慣改掉,你的大腦才有空間注入新的思維習慣。
早起對我的工作也會帶來積極的影響,若我需要大塊並且不想被打擾的時間來處理事情,我會提早到公司,利用空無一人的時間來完成我的工作,比如說我需要完成賣家指引的製作,在不會被任何人打擾的情況下快速完成工作,變相節約時間。
以上就是關於早起的一點感悟,歡迎在評論區跟我分享更多!
TheGwen
TheGwen
留法、台七年,新加坡、肯亞工作兩年,電商人,精通國粵英法四語,不定時更新,分享一些職業生涯的小撇步以及生活感悟~歡迎有緣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