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迎來久違的涼意和閉塞|來點Body厚重的陶烘咖啡Nr. 114 & Nr. 115|虹蔵不見

2022/11/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久違的涼意終於出現在台南晚間的八點後
正午後依舊是辣火的陽光
是調節自律神經的好時節
最近在咖啡因減量的過程中,意外發現越來越多的音樂很吸引筆者
唸書時聽到的New Age type,現在似乎已經少得多,反而是多樂器的極簡風
像是久石讓的Future music,而Youtube上聽到Hania Rani的音樂,很適合冥想的時候搭配
有點像日本上原廣美或是角野隼斗,風格不同,擅長的都是鋼琴和混音
都有古典音樂背景,聽起來身體的細胞很容易隨著律動
以前比較喜歡低音的弦樂器,低頻經過共振後,身體的感受會很多
鋼琴這種比較高頻的,最近身體的感覺才變多了

回到陶烘,烘豆的頻率沒那麼頻繁
事前做的準備就必須更完整,特別是烘焙計畫
這次準備烘的是預計在接下來很短的冬天要喝的咖啡
喉韻是必須的,在先前的這些批次裡,衣索比亞的以花香為基調的,很適合陶烘
另一個好處則是,衣索比亞原生種或即使是藝伎種的豆體,都比中南美或海島產區來的小
這樣的特性能在烘焙過程中維持較低的焙度梯度,豆心更容易透
也容易產生足量的水蒸氣保護豆表

本次的豆子
Nr114 衣索比亞 北北卡藝妓日曬
Nr115 衣索比亞 紫羅蘭秘密
青稻穗的走跳, 2017

感謝在珍貴而有限的時光裡,依然抽空看完本文的你
如果喜歡我的創作,期待你能幫我點擊文末小愛心
以及按下綠色手掌按鈕,給我五次的LIKE吧
如果還有餘裕,也能點擊 ”贊助” 按鈕,支持創作有價
鼓勵我持續創作
有任何想對我說的,歡迎留言給我
如果對陶鍋咖啡烘焙有興趣,歡迎您訂閱 付費專題 咖啡-陶鍋烘焙咖啡
定期更新陶鍋烘焙紀錄
祝福您 歲月 靜好 日日 好日
By Esteban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33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咖啡-陶鍋烘焙咖啡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7會員
126內容數
陶鍋烘焙咖啡及家庭風手作麵包紀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