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有一天冬天便珍惜一天|陶烘咖啡Nr. 116 & Nr. 117|地始凍

2022/12/1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能有意識,感謝覺知
能有覺知,感謝自我
能有自我,感謝接納自己
有意識到現在,以前的冬天不管是在台北,高雄,還是台南,感覺得到涼意甚至寒意的期間約莫三到四個月,至今日,筆者人在台南走跳,有涼意的秋冬日合起來大概只剩下兩個月,也許更少.且過且珍惜,或許溫室效應到哪天,會出現反轉,到時候就會期待夏天了
Nagoya, 2019
這次陶烘距離上次只有兩週,剛好有個朋友拿了一些豆子,跟筆者說很適合義式,也問筆者看看是否還有熟豆.
哎呀,看了看庫存,沒剩多少,討論後決定再烘一批
陶鍋烘焙,基於先天上沒有讓豆子滾動和可調整風的機構,有些焙度的豆子,像是極淺焙到淺焙,中深焙到深焙,都得要天時地利人和.影響的變數很多,一手拿鏟子,一手拿測溫槍,就這樣讓豆子從常溫到烘完下豆.

說是天時地利人和,往淺的焙度這一邊,用陶鍋烘?
筆者說,別做夢了,焙度梯度大,大概率的豆子都是沒熟的
往深的那一邊,有機會,豆子的ROR得要非常小心
其實筆者對於深焙是有憧憬的,和淺焙的大風大火不同,深焙更多的是溫柔.以陶鍋烘豆而言,能每一鍋都往深焙去,而豆香沒有一絲焦味,這表示真的很溫柔,其實用機器烘也是一樣的概念,深焙沒有比較簡單,只是台灣的市場特特特愛淺的那邊,也許就是這樣筆者如果出國或是買海外的豆子,有日本的店家,可說情有獨鍾
這次烘的有
Nr116 衣索比亞 紫羅蘭秘密
Nr117 哥斯大黎加拉洛克莊園日曬藝伎
每次烘都是兩支豆子,上一批烘過的,會是這批的首烘,就這樣的排序下去

感謝在珍貴而有限的時光裡,依然抽空看完本文的你
如果喜歡我的創作,期待你能幫我點擊文末小愛心
以及按下綠色手掌按鈕,給我五次的LIKE吧
如果還有餘裕,也能點擊 ”贊助” 按鈕,支持創作有價
鼓勵我持續創作
有任何想對我說的,歡迎留言給我
如果對陶鍋咖啡烘焙有興趣,歡迎您訂閱 付費專題 咖啡-陶鍋烘焙咖啡
期更新陶鍋烘焙紀錄
祝福您 歲月 靜好 日日 好日
By Esteban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785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咖啡-陶鍋烘焙咖啡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7會員
125內容數
陶鍋烘焙咖啡及家庭風手作麵包紀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