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S隨筆>快樂在哪兒?

2022/11/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天從臉書看到游皓雲老師分享快樂清單,這讓我反思自己的快樂清單有哪些?
發現自己的快樂真的很渺小,以前曾有朋友跟我說,為什麼要做家教,何不開一間補習班把事業做大做廣?

我們的人生不只有工作,自我實現也很多種方式,最重要的是了解自己想要的方式。

以下是我的快樂清單:
1. 教學:可以陪伴與看到孩子價值觀無形改變,時間是成長的魔法。
2. 育兒:陪伴孩子閱讀、運動、學音樂,珍惜親子的保鮮期。
3. 閱讀:自己閱讀,寫作,參加讀書會,分享想法,從中產生成就感。
4. 學習:適當的學習新知可以讓自己產生踏實與滿足感,對於日常增添一絲新意。
5. 運動:每天自我激勵,為了陪伴孩子成長,自己的健康要自己捍衛。
6. 交友:喜歡與自己一樣有學習頻率的朋友相處聚會。
7. 烹飪:想為家人煮一餐美味又健康的晚餐,將食材重新排列組合,看到先生和孩子滿足的臉龐,感到幸福。
8. 旅行:每季規劃兩天一夜的小旅行,帶孩子認識這世界,創造家庭美好的回憶。
9. 寫作:寫下自己的想法,分享會讓自己感到滿足,其實一直想要日耕,但是遇到假日就好難持續。
10.逛菜市場:很俗的活動,但是可以採買家人想吃、要穿的衣服等,很開心。
11. 遛狗:帶路卡去田園繞繞,很愜意,自然的味道很舒服。
12. 看電影:跟家人一起欣賞電影更好玩。
13. 追劇:純粹不動腦的追劇,沒有增值,但就是耍廢的爽感。

不一定快樂但必要的工作呢?
1. 備課:思考課程內容如何呈現,課程教材與內容的設計,作圖的能力精進,圖像筆記能力的精進,老實備課才能老實教學。

2. 教室場佈與維持:Eva充電區的內容轉換、教室氛圍營造。
3. 家庭庶務: 部分帳單處理、車位房子租金、銀行事務、日常整潔維護、接送孩子等。

4. 課程管理:學生作業提醒、客戶服務、財務管理、助教訓練。
跟其他良師樹人的老師比起來,我的工作與生活相對簡單,但自從上了田林老師的課程後,每天都過得很忙碌與充實,最近運動成為每天最重要的事情,昨天看到”割愛”這部電影,兩個女人都檢驗出乳癌,第四期的女人告訴第二期,你還有機會可以割乳房,但是我已經沒有機會了,最後第四期的女人只能把握最後的時光與家人共處,看到此,驚覺,自己要更認真捍衛健康,不要等到命運宣判才來挽救,或許已經來不及了。
昨天孩子跟母親一起去全聯買東西,小小的身影有著體貼的心,幫行動不方便的外婆提牛奶和沙拉油,看到孩子拿著兩瓶很有份量的瓶子走進家門,大喊─媽媽,快來幫忙。那個畫面真的很彩虹,後來孩子還自動到教室自主閱讀與畫圖,即便我在上課也不吵鬧,畫了張充滿彩虹的圖畫送給我。讓我的心也充滿彩虹的顏色了!
20221129 Eva
Sam的彩虹作品 畫著跟外婆一起採買的畫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關於一個以家教老師為職志,已經二十年,想把工作的經歷,分享給也想從事家教的夥伴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