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團體<2023年暑期班>招生中

2023/03/1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陪一顆心長大-用幸福魔法好好陪伴自己,讓愛與溫柔傳遞出去
關於幸福魔法,一位成員的自我見證
自從生完小孩,人生目標突然變得很渺小,只希望能給孩子好的照顧與陪伴,讓他能平安健康地長大。也因為好想當好媽媽這角色,一路上做了很多努力,不管是閱讀教養相關書籍、還是參加許多課程,但結果通常是剛看完書與課程結束後當下很熱血,實行新方法三、五天後又被打回原形。已經用盡力氣,卻總是達不到教養書上所謂的溫和而堅定,每次責罵孩子完,又陷入自責與自我否定的內耗中,導致在教養上有好多挫折與無奈…
直到參加幸福魔法團體,跟著團體中的幸福魔法持續穩定練習一段時間後,漸漸發現自己對孩子越來越有耐心,面對教養也變得游刃有餘,回頭整理才明白,所有教養方法要能運用得宜的前提是,我自身狀態要夠穩定。透過每週團體練習安靜魔法,藉由音樂與呼吸,試著讓自己在陪伴孩子的情緒風暴中穩定下來,當人夠安靜後自然能連結自己與他人,因此等站穩後,再運用渴望魔法,連結自己與孩子情緒底下真正的渴望,看清楚渴望,就不會卡在表層的事件中拉扯,造成兩敗俱傷。
印象很深的是從以前老大就很愛說我偏心,之前聽到這種指責,內心的委屈都會被翻攪上來,覺得自己已經盡心盡力、做牛做馬,還要被嫌棄,往往最後都是跟兒子大吵一架收場。但最近一次當他再說我偏心時,我沒被激起情緒,僅翻譯他的話:「我猜你想說的是,媽媽我想要你再多愛我一點。」只見他露出開心的笑臉說:「你怎麼知道?」如果我自己不夠安靜,是不可能連結他的渴望,聽懂他話背後意思的。
讀錦敦與哈克的「陪一顆心長大」,總讓我回顧自己當媽媽的歷程,在好多陪伴孩子的崩潰片刻,靠著不停深呼吸、撐大內在空間,只為了不放棄與孩子之間的連結與愛。原來更多時候我責罵孩子,並不是心中對孩子沒有愛,而是累了、身心狀態不佳,內在自然擠不出更多空間來給出愛與溫柔。「父母能給予孩子最好的禮物之一,就是讓自己活得好。」錦敦在書上這麼說著,我知道自己也有一份想給孩子溫柔與愛的盼望,所以我願意練習用幸福魔法好好陪伴、照顧好自己,讓內在空間長大,愛自然溢出並傳遞,用愛與溫柔來陪一顆心長大~
你總是對身邊心愛的人說出責備的語言之後,又不停自責或陷入悔恨嗎?
你常覺得生活中有許多困境,導致你情緒一團混亂,卻不知道怎麼辦嗎?
你想活得更靠近自己的渴望與幸福,還不知道方向嗎?
幸福魔法實踐者--明德將在團體中和大家一起體驗這些歷程:
(1)明德親身分享自身實踐經驗及在<陪一顆心長大>這本書的故事裡很有共鳴的體會。
(2)發展互相支持與溫暖的氛圍,交流彼此的生命故事與在地性知能。
(3)以小組練習用敘事的眼光回看自身生命中重要的渴望與資源,一步步發展出每個人喜歡的應對方式來陪伴自己,也陪伴身邊的人活出幸福多一些。我們會在團體過程碰觸這些讓生命更幸福的各種魔法。
安靜魔法:在情緒搖晃時讓人的內心恢復平靜。
渴望魔法:讓人更清楚內心深處真正要的是什麼。
裝備魔法:呼喚與豐厚人內在的資源。
應對魔法:應用資源來增能人以產生新的可能性。

「我也好想活得更加幸福。」如果這是你的心聲,一起透過今年暑假來密集深度浸泡學習,讓自己與身邊的人都更靠近幸福吧!
主講人:幸福魔法實踐者---林明德
(輔大醫學院同理心課程與研究團隊講師,輔大臨心系戲劇與人際探索課程講師,
衛福部糖尿病衛教師幸福列車團體講師)
推薦對象:對敘事陪伴實際運用有興趣的民眾與想活出幸福的社會大眾。
上課地點:ZOOM會議室線上進行
團體時間:週五/週六團體—每週五或六上午09:00-12:00
(週五班2023年 7/7,7/14,7/21,7/28,8/4,8/11,8/18,8/25共8堂
週六班 2023年 7/1,7/15,7/22,7/29,8/5,8/12,8/19,8/26共8堂)
無法填寫google表單的國外夥伴可用電子郵件報名:[email protected]
費用: 團體原價7500元。
優惠1:前三名報名者折價1000元。
優惠2:2022-2023年度有報名明德其他團體之舊成員,可享優惠折價500元。
優惠3:新成員兩人團報享折扣$500/人,三人團報享折扣$700/人。
三項優惠擇一使用,不可併用。
注意事項:
1. 請自行購買或借閱團體參考書籍:
*黃士鈞、黃錦敦<陪一顆心長大>(此書為本暑期團體主要參考用書)
黃錦敦<最想說的話,被自己聽見:敘事實踐的十五堂課>
馬歇爾盧森堡<非暴力溝通:愛的語言(全新增訂版)>
2. 本團體非治療性團體,若有嚴重急性身心困擾,請先尋求醫療管道。
3. 本團體不提供發票及研習時數,且課程開始後請假恕不接受退費。
4.本團體會在大團體練習部分進行錄影,提供給團體夥伴回放複習,且不提供團體外成員觀看以維護隱私。如有不同意錄影的夥伴請儘早告知。
5. 如果目前暫無能量參加團體,需要先為自己增能,可來信預約一對一深度晤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從憂鬱地獄,職場地獄再到育兒地獄,直到學習敘事加入<幸福魔法團體>後,終於慢慢翻轉邁向幸福,一路血淚真實記錄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