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點滴之《閱讀衍生出的興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寫於2006-11-12
看很多人的興趣是閱讀寫作,那麼閱讀是指哪方面?有多愛呢?
白開水很喜歡看書,除了鬼話及經書不看外,其他的都很有興趣。記得和姊姊住在台中時,唸中山醫學院的姊姊,她的教科書都很漂亮很大本,吸引了我的注意。無聊好奇的我,竟然將她四年來所有的教科書全讀過了一遍(除了原文書外),而其中我最感興趣的是心理學。
唸高職時,我當學校圖書館的義工,一下課後就必須趕到圖書館做櫃台,午休及放學時間要整理書籍。當義工的好處,就是可以隨時借閱書籍,且不受限借書的規則。直至畢業,圖書館的書籍我看完了約1/4的量。
在這段當義工的期間,我學會了如何歸類書籍文件的方法,並應用在入社會後的工作上,讓我受益良多。官場現形記、儒林外史、二十年目睹怪現狀、飄、雙城記、咆哮山莊、紅樓夢、罪與罰、傲慢與偏見、刺鳥……,許多許多的世界名著都曾是讓我廢寢忘食的書籍。
我深深的認同網友★死神k☆所說的:「我們根本沒有時間讀完所有的名著,因為我們都會死亡,而死亡後「名著」還會不斷產生,這是比較讓人既興奮又沮喪的一點」
在高職那三年,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本書是……紅樓夢。
龐大厚重的精裝本、艱深難解的文言文,讓我花了二個月重頭到尾看了三遍。第一遍一次看一行,用速讀的方式閱讀。第二遍慢慢體會故事,一字一字地看,邊看邊想。第三遍針對難解的地方,重看一遍。
經過紅樓夢的洗煉,讓我之後對於文言文,不再覺得困解難懂。問我對故事內哪一位人物最有印象,那就是……丫嬛晴雯。
為什麼最有印象?
因為她撕扇。
為什麼撕扇能夠抒解情緒?
我突然想到小外甥兩歲大的時候,將他媽媽的課本撕成一團垃圾的事件。
姊夫說他在撕的時候非常快樂,被打後哭的非常痛快。
ㄟ~我也想非常快樂與痛快。
我也想要撕~~~要撕什麼~~~~
統一發票!
每兩個月……我都有發票可以撕。
撕後的感覺真的不錯。
所以……大家有發票請捐助給我~給我~給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739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