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碎念

2022/12/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朔風吹起,冬季絮絮拉起了布幕,今年台北的寒意來得很晚,兼或時而回暖,這樣異常的氣候,讓草木也變得不知所措,這也是一種無常呢!沒有什麼是不會改變的,連心都是如此,可以說變就變,不是嗎?
週五染髮後,和朋友約了喝點小酒,結果因為沒有吃晚餐喝得有些茫,整個人就放鬆了下來,發現自己雖然不主動找酒,但好像已經連續幾周都在喝酒了,幸好都還沒有喝醉酒,都控制在舒服的範圍內,其實有一點喜歡喝茫的感覺,微暈心情莫名的開心,然後回到那個不用顧忌著那麼多的我,謝謝朋友找我喝點酒,讓自己有放鬆的感受。
週六的時候,久違的法會開始了,一路上聽著我的美女朋友說著自己的故事,真的精采絕倫,我也好想要有這樣的口才,能夠說出這樣有趣動人的過往,如果他能夠更自信,更不焦慮,總覺得他更適合來說故事,他可以將這些因果故事說得如同自己經歷一樣精采有趣。看著他,就覺得人有時候只差在一個敢不敢,不是我能做得更好,而是我敢也願意去接受菩薩給的挑戰。
漸漸的覺得丟臉不是可怕的事情,臉面也沒有想像中那樣重要,不是說達到目的要不擇手段,而是只要能夠讓事情圓滿發展,能讓周邊的人能夠如沐春風,那麼何必端著?帶著偶包束縛的其實是自己也不是別人,只要謹記老大說的不要得意忘形,甚至因此人來瘋,好像放下那些無謂得自尊和臉面,真不是糟糕的事情,但是想想自己還是少了那麼些,可以更大膽一點,更放下一點,把自己當回事,又不能太把自己當回事,不知道這樣的形容是不是正確?(抓頭)
週日,好好的睡了一覺之後,準備處理錄影,其實錄影的效果沒有很好,經過妹妹的提示,也重新檢討了自己,決定今晚再來重新做,不要貪戀一些好玩的事情,而是乖乖的把菩薩交代的事情做好,不要只是當做完一個功課,而是應該當事業來經營,周邊那麼多的朋友給我鼓勵打氣,給我各種意見,但是不能沒有進步,問題也不能不斷的重複出去,每一次都應該有所成長,能夠更穩定進步。
很感謝朋友給我一些提點,提醒我注意一些忽略的事情,諸如對於他人的讚美,我往往會在內心竊喜又不知所措,而不知道該如何回應,也常常會因為不知如何回應而略過一些別人在意的點,往往這些忽略是別人的在乎。是不是過去在人群中,經常是很受注目的人,所以會忘記照顧到很多的細節,也容易成為被人挑毛病的目標,和嫉妒的對象。怎麼樣才能低調不高調?又能順利的將菩薩交代的事情傳播出去啊?
要學習的好多啊!真希望多一點時間,把每件事情都做圓滿完整了!相信自己,也相信一切都能往目標邁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3會員
    119內容數
    總該有一束光將生活照得熠熠生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