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塔茲的療癒之道於自己

2022/12/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Pain, uncertainty, constantly work

我覺得一個心理治療師開始開發自己的工具,一定是很有野心的。
TOOL:STRING OF PEARLS
因為珍珠這種良好的概念讓我嚮往,每一步我做的都如珍珠般珍貴,以至於我能忍受那小小的屎,I can work with that.
TOOL:SHADOW
我的Shadow,是8歲或10歲的我,正在疑惑我到底是受人喜歡還是不受人喜歡的。我意識到在學校我不算有朋友,也很疑惑要怎麼跟別人相處。好像總是覺得尷尬,還不如避免互動算了。
就在妹妹出生跟在學校迷惘的過程當中,我叫自己躲起來、關起來,不要出去。一出去就因為尷尬癌發作而各種作怪,變胖也好、不受管控也好、做白字夢也好,總之在小小的年紀,在fight or flight中,我選擇了逃跑。
如果問我自己的shadow,她說,在那之後她就不再玩耍了。
影子需要內在attention
問起那個小小的我需要我做什麼去彌補這一切?
她說:盡情的去玩、去發揮
我:即使做錯也沒關係嗎?
她:就是放肆地發揮。錯了你也已經有辦法補救了吧?
我:那值不值得被愛這件事呢?
我感受了很久,這變成一個很微妙的問題
她:我已經存在了呀
她的話讓我想起椎名林檎的「ありあまる富」
「もしも彼らが君の何かを盜んだとして
就算他們從你那裡偷走了什麼

それはくだらないものだよ
也是些無關緊要的東西

返して貰うまでもない筈
甚至不需要去追回

何故なら価値は生命に従って付いている
因為價值是附加在生命之上」
她:帶著我出去玩。
TOOL:SNAPSHOT
我的snapshot應該是婚姻吧。
murmur
murmur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