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人之家紀錄片讀後感

2022/12/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年底的關係,公司安排的考試擠在同個月份,不得不將一些給自己的課題通通往後延期到考試結束。算算也有三個禮拜沒有更新了,自己原本給自己的目標是至少每一個禮拜更新一篇文章,但後來還是食言了,除了跑步以外其他事情都停更三個禮拜,好消息是考試都順利通過了~2023開始期許自己不再給自己任何理由,也許這樣自己才會成長。
公司考試結束後,終於在休假日與妻子到誠品看一直都想去看的紀錄片「神人之家」,自己因為以前和媽媽參加社區辦的攝影課,認識了拍攝紀錄片的導演,然後看了紀錄片後才開始喜歡這種講故事的拍攝方式,雖然如此,「神人之家」也只是我第二部觀看的紀錄片,但因為導演講故事的方式,我又更愛紀錄片了。
----------------------------以下是我個人看完觀點-------------------------------
家庭的「羈絆」是人一生中一定需要面對的課題,你可以選擇逃避但,命運往往會再將你們引導在一起。導演因為「家庭」選擇離開,北上奮鬥幾十年,因為媽媽一通電話,又再回到「家庭」,發現這個家並未因為自己離開而有所改變,每個人依然選擇自己的方式生活著,爸爸的嗜賭、媽媽的任命、哥哥的不被神眷顧等等...似乎每件事情都無法如自己所願,每個場景都是採光很好的畫面,但卻又被重重的不如意給捆綁著,哥哥想試試高經濟農作物種植番茄,無情的大水卻帶走了所有的努力,我以為會聽到清脆又響亮的髒話聲,卻只從影片中聽到無奈的對話聲而已。爸爸嗜賭即便最後身體已經不好,還是改不掉這壞習慣,就像一顆不定時炸彈一樣,要家人善後,無奈氛圍充滿心胸,媽媽一生為這個家付出心力,卻在四面環海的台灣,沒親眼看過海,即便很氣先生總是改不掉賭博壞習慣,卻還是無微不至照顧先生,這樣的任命讓我紅了眼框,因為「羈絆」讓我們得對面對家庭任何一件事、任何人。
「神人之家」真的是一部很棒的紀錄片,也是我與妻子好幾年沒進電影院看電影,2022年第一部進電影院看的紀錄片電影,很棒的一部片。
303
303
HI大家好,我是303,住在台北市,兩個小孩子的爸。出社會後漸覺職場險惡,開始利用鹹魚時間充實自己,希望大家會喜歡我的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