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困境

2022/12/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穿過黑暗,重現光明
最近工作區域調動,調到一個非常忙碌的都會區,一開始非常不適應,因為從上班的開始到下班,沒有一刻是可以喘息的,連中午吃飯都只能簡單吃個一兩口就開始忙。
剛接這個職務是因為同事離職,連交接都沒有,我連個案資訊都不清楚就忙著家訪、處理個案所有問題,似乎都在與我作對,什麼鳥事都齊發,腦袋瓜也轉不停,晚上睡覺腦袋瓜仍在運轉,擔心白天的事疏忽沒處理,心跳跳到一百多,第二天又繼續像陀螺一直自轉,壓力爆表,心想這不是我要的生活和工作,一想到往後的日子也是如此時,真想打退堂鼓,非常想離職。
就在忙碌狀況維持二周後,事情有了轉變,可能自己也漸漸熟悉個案狀況,也可能有一、二天沒有家訪,讓我能在辦公室處理一些待辦事項,將一些堆積的工作一一處理掉之後,心情也漸漸輕鬆,終於能適應快速處理工作的步調。
真心感覺在台北市服務與新北市服務的差別是二個平行線的世界,一個是快速、忙、時間過超快,二另一個是不疾不徐、時間充裕,有時都會懷疑我們是處在同一世界嗎?
看似未來充滿黑暗,但是若能堅持,突破現況之後,一切就變不一樣了,所以有時不能以現有的狀況去推估未來,因為是不客觀的。
水王2
水王2
我是一名穿梭都市叢林的長照個管師,藉由工作日常中省思人生課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