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開始健身的第一步?一個人持續move on~

2022/12/1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曾經有過報名健身房課程,一開始很認真維持動力,後來又無極而終的過程嗎?
如果你跟我有一樣的困擾,歡迎你嘗試看看以下的方法。
1.選擇距離近的且有保護槓的健身房:
距離近的健身房,可以節省你的時間,一方面降低偷懶的機會。
保護槓真的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說3次強調),大家曾經看過新聞上面,有看過、聽過,因為健身時操作不慎而不幸身亡的意外事件吧!,健身是為了健康,而如果沒有安全就沒有健康,舉例而言,如果選擇握推動作,如果沒有保護槓我就「選擇」不做那項動作,我會選擇其可以做到,又安全的動作。果斷的放棄也是種明智的選擇。
2.固定時間運動:
(1)我通常是下班後就直接去健身房,健身完吃完飯就回家好好洗澡、好好躺平(笑),從原子習慣這本書,將「時間點」和健身這個習慣綁在一起。讓自己看到「下午6點」,就想到「健身」這件事情,一開始要一直提醒自己,身體也會漸漸習慣。
(下午6點+健身)=綁再一起。
(2)陪伴你的健友:因為固定時間健身,你也會發現也有同個時段「健友」,雖然不認識他們,但久了我都會把他們當作一起運動的夥伴,默默的觀察看著他們的成長和努力,比如說:這個人常常穿灰色背心是,喜歡練握推,最近可能在健身房交了新女友(笑)。
(3)大聲說出,「自己要去健身」:原子習慣這本書,有提到說,列車長在進入月台時,都會高舉手,並且說出車子要進站,這是為了要加深自己的印象,並且再次確認,避免發生嚴重錯誤,而我自己的方法,當我要去健身時,當會說出「我要去運動了」,告知辦公室同事,久而久之,同事都會知道我在固定時間運動,當我沒去的時候,同事問說,「你今天沒去運動喔?」,這也形成一種監督的力量。(笑
3.建立「運動必備清單」
運動的前一天晚上,我會把要運動的衣服,還有褲子準備好。我曾經好不容易到了健身房,卻忘記帶鞋子、水瓶的窘境,只好再衝回家裡拿鞋子或是出去買水瓶。
看了清單革命這本書,醫療上為了避免重大錯誤,會建立檢查清單,以避免醫療疏失的發生,所以我建立「運動物品檢查清單」,運動前我都會快速檢視一次,以下:
(手機、錢包、鑰匙、耳機)
(衣服+褲子、運動鞋)
(水+雨傘)
4.「反面設定」不去的「正當理由」,如果沒有正當理由就不能不去:正當理由像是,例如:重大疾病、重要聚餐,這些正當理由通常是「事前」就設定好,不而不是當天要去運動的時候,才說我想要設定,不然就會有「像是今天上班好累,想休息」「心情不好、好不美麗」,所以沒有正當理由就不能不去。
建立一個正當理由清單吧!
5.「最小可行行為」,如果真的很不想去,就和自己說,我只需踏進健身房舉一下就可以了,也是原子習慣內提到的,每個行為可以有程度之分,甚至可以設計到最小為單位,也就是「最小的行為」。如果我作硬舉或深蹲,基本組數是3組5下的話,我就會跟自己講說,我只要舉一下就可以了,當我踏進健身房後,感受到健身房的氛圍,就會想說「既然來了那就多舉幾下好了」,最後也就默默地完成了當天的訓練了。
最後就是「反目標」得設定,從于為暢電子報看到的觀念,裡面提到「知名投資人 Andrew Wilkinson 提出了一個概念叫 Anti-goal,『反目標』,簡單的說,就是你設定一個目標之後,你努力的去達成,但是在過程中,你不去做你不想做的事,或你盡力避免發生的事,這些事就是 anti-goals」。
健身時候,要避免發生一些狀況,例如:健身是為了「健康」這個目的,其中「受傷」是我不樂見的,我不為了當天的舉起的數字好看,而去舉起我不該舉的重量,因為這會讓我暴露在受傷風險之下,也就是何立安博士所說:「不要高估一天所能達到的成績,也不要低估一年所能累積的成就」,所以我目前是選擇「微量訓練法」,也就是看到那個重量,我覺得舉起來不會覺得免強、不舒服,健身是一種健康的生活方式,也是一種生活態度,讓我們一起slowly grow!
以上,是我的想法歡迎與我分享及追蹤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好奇喵慢讀筆記
    好奇喵慢讀筆記
    網站:https://slowlyread.com;IG:https://www.instagram.com/slowlyread888/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