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認真,不必當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牙齒和舌頭有時也會被咬到破,流血,更何況你的親人,朋友,再遠一點,還有同事,鄰居,但不是因為有此說法,就可以肆無忌憚地去找人打架,吵架,輸贏。
朋友說~姪子輩有時會跟他抱怨他媽媽的行事作風,他總是安撫兩邊,站在各自的立場,都沒有錯,只是每個人的做法不同(達到結果就好拉,至於計較過程嗎)。
我回應道~恩,你懂事了。
他笑了(這笑是一種,你懂,我也懂的一種禮貌)。
兄弟姊妹從小打打鬧鬧,也就一下下的事,等等就又玩在一起了,沒什麼好特別處理,特別調解的(一群小孩子玩在一起,搶個玩具就打架了,一下子又和好了)。夫妻,床頭吵吵,床尾也就和好如初。

有句話說~認真,你就輸了。

是啊,認真就輸了。計較,就不舒服了。在意,就會不爽了。
我們都是人,七情六慾都很豐富,加上現在高敏族特別多,一不小心就入戲了。
每個家族裡面就是有人計較1,2,3,4,你就不能3,1,2,4,做法千百種,答案從來只有兩種,成功和失敗。雖然我們都蠻介意失敗的,但沒有失敗,你就不會改,你會永遠覺得你是對的,你只能是對的。
而家族還有一種人,就是我的威嚴不容侵犯,我是媽媽(只差他沒說我是武則天而已,還有一種是 慈禧太后),威嚴不代表正確,只能說你比我早到這個世界,失敗的經驗比我多,如此而已(所以也沒什麼好特別告訴你我的失敗)。
總是阿姨,叔叔,姑姑,舅舅,比較了解我,我的爸媽怎麼就是不懂我的一個概念。
我問朋友說~通常這種事,你會怎麼做?
朋友說~哎呀,什麼怎麼做,就左邊搓搓,右邊揉揉,跟晚輩說,媽媽要這麼做你就讓他做。跟主角說,現在年輕人有新的想法,讓年輕人發揮發揮,你也省省心,省省力,慢慢放手。
是啊,找你說說話,也不過是想想說說氣,訴訴苦,聽聽我的抱怨,至於,解不解決,並不重要,或根本不重要,其實,完全不重要。

**不重要 **

講的,都是不傷身體的事,說的,都是不必解決的事。就當,你聽聽故事,那她發揮發揮,咖啡喝完,點心吃完,回家。
不過,有些人較真了,那事情就鬧大了。幸而朋友 懂事了,待當事人訴完,也就放下了。
讓我想起之前在書中有過的一個練習~很多問題,並非都需要解決,很多問題,甚至不需要解決,你只需要解決往成功方向最關鍵的問題,那個問題,才是問題。
把問題們都寫下來,寫下來你就會發現,你所寫的很多問題,都不需要解決,因為那都對你成功毫無幫助,做與不做都無所謂,那你本來放在腦袋裡的煩惱,也消失一大半了。
早餐吃什麼?午餐吃什麼?晚餐吃什麼?
自從自己做菜後,這種問題也就煙消雲散了,也省了很多力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5會員
869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a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創新自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發現強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意外的一次旅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整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忍,不忍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創意,容易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有些旋律就是難以忘懷流行樂壇形形色色眾多歌手,能走紅不僅靠實力,很大部分還有機運與人和,能成為長期暢銷歌手或頂級流行歌手都不容易。有些歌手,實力備受肯定,音樂比較沒那麼大眾化,不算真正的頂級,卻一直有著不差的銷售。有些幸運兒,突然有一首歌成為經典代表作,即使後面的作品沒能在攀上高峰,但這一首歌卻足以使其長久立足歌壇。
Thumbnail
avatar
一片蔚藍天空
2024-06-15
《有些事不必在意》試讀心得庸人自擾讓人生空轉、內心不平、生命空轉
Thumbnail
avatar
Azrael Cheng
2024-06-14
有些時候,選擇很寂寞——《貓頭鷹的同伴》選自影集《好預兆2》01【故事旅遊主題路線】系列 #08前兩篇故事中,《沉睡者與紡錘》灑落的是明亮輕盈的光,《謀殺神秘事件》則帶來凝滯沉重的黑暗。在互斥的兩極之間,關於「個體選擇的自由」對上「個體註定的命運」問題的答案,還有沒有其它可能? 對現在的我來說,最能帶來撫慰與力量的答案,我是在今天分享的這則故事找到的...
Thumbnail
avatar
蘊鏡顯影練習
2024-06-08
〈有些誤會的段子〉一八九五,藍地黃虎。就歷史客觀的角度,落敗,割讓台灣,事小,然而長期呼嚨、欺騙與恐嚇台灣人,不分黨派或色彩,這才是真正的sánn-siâu。
Thumbnail
avatar
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生的万華鏡
2024-05-25
職場守則:有些事不能太認真,否則只會累死自己!隨著社會的發展,工作壓力和競爭激烈,如果對每件小事都投入100%的精力和認真,長期下來對身心健康的影響會非常大。過度認真易造成疲憊、焦慮、失眠等問題。相反,在職場中,有時候更加注重自己的,反而更能輕鬆做好職場工作。
Thumbnail
avatar
小資女の職場生存之道
2023-10-25
︱太認真就輸了︱不必在乎一輩子都沒有交集的人說的話。昨天按照慣例的在小紅書上發了一些自己喜歡的貼文,這次發的內容是女人50歲的優雅, 然後同時也發了幾張圖片,居然引起了廣大大陸網友的熱烈回應,說我發的那幾張圖裡面的女人都已經超過50,留言裡當然也有些不太好聽的,一時之間,我的小紅書好像一夜翻紅(或是翻黑?),我個人最喜歡的一個留言是:果斷把你拉黑(就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2-10-15
努力認真治理不好縣政 反而傷身當台中縣長9年的辛苦及壓力,壓垮了黃縣長的健康有些事。
Thumbnail
avatar
知秋
2022-07-15
認真,別當真今天是英文課,要一對一的跟英文老師自我介紹。我的英文還有好大的進步空間,所以測驗時很緊張。 介紹完後,老師知道我的專長有輔導會談,於是問的是:你學心理的,那妳看我有沒有什麼問題呀?尤其身為現代人,妳看我正常嗎? 這個問題有點難回答,尤其是又很短的時間~~ 我想到一個很久以前,一位老師曾說過的話。
Thumbnail
avatar
生命剪輯師
2022-04-10
多桑愛閱讀(19)-【認真的你,有好好休息嗎?】─平衡三力,找回活力-黃天豪╱吳家碩╱蘇益賢【多桑書評時間】 感謝天豪哥,我是多摸摳桑,兩位寶貝兒子的爸 平衡三力:體力、腦力、心力,讓你越活越年輕… https://open.firstory.me/story/cky1gwgsv09ee0861iydblh72 https://youtu.be/Y0xIjHMjvlI 平衡三力:找回活力
Thumbnail
avatar
多摸摳桑
2022-02-11
在愛裡認真不輸《愛的藝術》埃里希.佛洛姆/著,梁永安/譯,木馬文化,2021 愛是每個人終極和真實的需要。這種需要的被遮蔽並不意味著它不存在。分析愛的本性正是要去發現愛在今天的普遍匱乏,是要批判應對此負責的社會條件。
Thumbnail
avatar
謝凱特
2021-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