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財富_2

2023/01/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做充滿熱情且無悔的事

這件事,不用太過崇高偉大,也不以傷害其他生命。只要是能夠自在平靜,爬山、靜坐,都好!
比起坐在辦公室整天的生活,我一直是那種不用別人命令,使命自己必達的獨斷人格!太多雜音,反而更會錯亂和什麼事都不用作。這點人格體現在很多方面,如:兒時,大家一有糖果是直接開吃,誰奉行「棉花糖別急著吃」延遲享受,人性及普羅大眾就是如此!
而我天生就反骨和違逆,總喜歡「存」糖果,存到覺得可以開吃時,一次和家人享受個夠!即便糖果有時候因為太過被我珍藏,常常是體無完膚地壓扁狀態。這種精神又同時發揮在其他方面,有時候連身邊的人都會覺得:鋼鐵性格。
再舉個例子,寫書、畫畫、日記、運動員⋯⋯,很多是最後需要一個人面對孤獨的時刻,通常這些時間便不會想去太多的社交場合,一方面解釋很麻煩,另一方面是干擾既定的行程和執行。也明白為什麼總有人會講:成功的人,是因為他們選擇不做什麼!那些不做什麼,才能將時間和精力專注在更想要達成的事上。就像是:決定寫文章是一漫漫長路,如同馬拉松和健走,我們不可能只訓練一天寫個萬字文,隔三差五地又不寫了!
總是要循序漸進地,默默堅持和耐心地做自己喜歡的事,即便是它可能沒人欣賞、沒人認同、沒人支持,你知道你還是願意繼續走在這條路上,有這種強大的意志力和精神能量,依然能夠很阿甘精神地走下去。
不管是寫書、文章、其他各種生活經歷,都需要開始的學習、養成習慣、調整⋯⋯,以寫電子書為例:事前需要閱讀大量資訊、獨立思考、分析市場利基點;事中要整合與檢查並吸收內化、調整;最後在上架、研究、經營及反饋的不斷反省之中,簡單但瑣碎地事重複做,亦步亦趨地前進!
希望這些每月少少4-7篇日記,陪伴自己記得曾經的每一刻的同時,也一路陪伴書蟲讀友們!同時,將一些人生放不下的,學會交托和臣服!如果還是不知道怎麼抒發,我會翻翻自己過去的資料,想想這些東西已陪伴數年,不可能再全數打包帶往天國的家,一個個地整合和分享!好比說如下:
我的心靈話語之秘密(寫在自己覺得舒適或沒人看得地方都OK!)
1情況或事由
2情緒:
憂慮?憤怒?內疚?悲傷?尷尬?驚嚇?惱怒?失望?緊張?厭惡?恐懼?
感恩?興奮?快樂?滿足?愉快?渴望?深情?
3想法:
想起什麼?背後的意義?代表我什麼樣的行為或心情?
別人對我/我對別人的影響?自己如何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126內容數
人生每一天每一刻都是小品! 人生前期,我共學;人生的中期,我共情 兩者結合,在人世間與萬事萬物眾人共學,徜徉在天地有大美共情,觸碰常人無法且關閉的敏感心情。 明白天賦的獨特,內向有內向的好,不用太多社交和偽裝,像個向日葵默默地鼓勵人、如含羞草靜靜地仰望人間,係惟一生之路與奉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