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2022 年我的代表字-醒

2022/12/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回頭看前幾年渾沌迷茫的生活,不就像是一場毫無方向條理的酒醉嗎?而今年的我所經歷的正是從宿醉中恢復的過程啊。
Photo by Warren Wong on Unsplash
如果要為 2022 年選一個代表字,我會選「醒」。我去查了這個字的字源,它的酉字邊形若酒罈,故本意是醉酒後神智從昏迷到清明的意思,這個釋義讓我十分驚喜,因為回頭看前幾年渾沌迷茫的生活,不就像是一場毫無方向條理的酒醉嗎?而今年的我所經歷的正是從宿醉中恢復的過程啊。
今年我花了很多時間去梳理自己的內心和思緒,去探究那些造就現在的我的原因,漸漸明白很多我背在身上的問題其實都不該是我背著。藉由大量的閱讀、嘗試與思考,慢慢將一團亂的迴路接回適當的位置,然後割捨累贅的。
其實就是一個斷捨離的過程,重新檢視自己與所有人事物之間的意義,和留下來的表達感謝,與分開的好好道別,而新加入的彼此多多指教。

禪卡與彩虹卡

我很慶幸決定去嘗試研究禪卡,在釐清問題核心這件事上,它真的提供很大的幫助;而我隨興搭配一起抽的彩虹卡,則帶來了正向的指引力量,由這兩樣工具陪伴走過許多自我對話的夜晚,現在回想起來,心裡還是充滿溫暖的能量。

茶與茶席之美

下半年終於去上了關於茶的課程,想這件事想了好多年,實際的上課體驗更是沒有愧對我的期待,在陳莉蓉老師的帶領下品茗,細細體會不同茶湯的婉轉風味,同時汲取老師與同學們那與我相去甚遠的生命智慧,我覺得我整個人從靈魂深處開始都被深深滋養了。

第一次重訓

有感於肌肉量實在是太不足了,做了許久的有氧運動都只是維持而已,在老公的循循善誘(?)下也踏進健身房,沒想到居然十分切合我目前的需求與狀態。做器材的當下總能讓我飄忽的心回歸,純粹的呼吸吐納將外界的紛擾焦慮都放流,在每一個推拉之間深深去感受自己身體的力量,很專注的照顧自己、訓練自己,這個過程很是療癒啊。
而最棒的是,開始重訓後的我亂吃東西都不會增加體重,以往只有做有氧運動時可沒辦法這麼猖狂。

各種線上講座與課程

這似乎應該感謝這波疫情,讓線上講座跟課程更加蓬勃發展,讓難以離開居地的全職媽媽也能跨越限制與更寬廣的世界接軌。講座的部份,這一年拉拉雜雜也聽了不少場,大多是與文案、行銷有關的商業領域,或是聽書會等等。推薦大家追蹤文案的美-林育聖,或是由精算媽咪的家計簿-珊迪兔所成立的 Mompower 媽媽商學院,都會有許多線上免費講座的資訊。
我偶爾也會經由當初買禪卡時賣家經營的共學群組,聽相關領域老師的共學分享,每次聽都會覺得身心靈界真是十分神奇,也有不少動人的故事。
線上課程我上的最多的就是巨匠線上真人,主要是一週一到兩次的西班牙文課,建議大家去找有人上不完要轉讓點數的,單堂課的價格會低很多。
今年還加碼了朗朗小書房開辦的親子共讀進階課,蔡明灑老師豐富的共讀經驗與教養分享都讓我十分受用,她也不停提醒我們要放下自己的焦慮,不要急著想完成或看到成果,無論是教養或共讀都是在潛移默化中點滴累積的。

閱讀

線上小說反而沒有看那麼多,因為人身自由的時間多了,也開始跑圖書館借閱實體書。回首閱讀的主題,竟大部分是行銷相關或者是工具書,放在以往這根本是不可能的啊,今年不知道為什麼居然漸漸可以接受小說或歷史之外的書了,也算是自己的一個重大突破。

重新上線的活力

因為以上這些能量的滋養,到了年底,我越來越有「醒」了的感覺,雖然我的生活和外表沒有特別轉變,可是我深深感受到靈魂已經漸漸撣去一身塵埃,變得清晰而透亮。
歲末年終之際,你又為自己下了什麼註解呢?歡迎跟我分享~
19會員
78內容數
從全職媽媽的角色出發,閱覽世界的生活觀察。舉凡教育、社會、文化和個人體悟都是美好的寫作題材。目前暫居在美國聖地牙哥,感受台美之間的生活與教養差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