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腸直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什麼說什麼的人,那麼誠實的個性,居然缺被視為缺點,這個世界真的很不公平。不過因為我也是這樣的人,所以我也不能幫人打工,如果打工我也不會做到manager的位置,也不會做得太久。做人不能坦誠相對真的不知道有什麼意義,不過似乎大家就是喜歡活在一個假惺惺的世界之中。與其說我們是直腸直肚,為什麼不說實話不是他們的cup of tea,說到底就是擦不到你老細的馬屁,所以她們就不喜歡。
打工的時候,我經常會懷疑人生,我們從小灌輸到的人生道理,做人的態度,真的沒有一樣是適合於職場上。差不多所有的事都要做相反才對。出來社會之前我們以為對的人生態度,工作勤快,做事認真,不拖泥帶水,刻苦耐勞,這些“優點”不會為我們的職場人生帶來任何好處,只會讓我們原地不動,一直被人利用,直到被人炒掉。。。
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最近有少少突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喝杯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終於忙完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要找什麼工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Appraisal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職場上,遲鈍者反而能笑到最後?」台北市信義區的某家大型企業裡,眾人皆知的一個角色就是阿傑。阿傑的工作態度一向不疾不徐,做事不急不躁,總是比其他人看起來“遲鈍”一些。有人說他是“烏龜”,也有人說他是“神經大條”。然而,阿傑卻在公司裡一步步穩扎穩打,升遷速度雖不驚人,但卻也從未出過什麼大錯。這讓很多同事感到百思不得其解。
Thumbnail
avatar
職涯停看聽
2024-06-17
《表達與社交學》67 職場上催促部門主管進度常無效,怎辦?(讀者QA)盡可能保住「目標、利益」,不是重點的東西「不要過度執著」,可以改變就改,不能改變的釋懷。
avatar
後沙發
2024-03-02
職場需要溫度與態度!做事業?還是做職業? 其實是價值觀的問題。 事業就是有事必有業障,調整與處理就好,不必有太多的掛礙! 流程管事,制度管人,再加點感性的務實就可以了。 溫度會決定職場高度! 職場就像後宮,可以不爭或與世無爭,但是也要適時的將自己擺對位置,安頓其他娘娘的心,保護自己以免遭暗算。 隨時測水溫
Thumbnail
avatar
鄒靜修
2024-03-02
過度追求職場的穩定可能有害無益在職場上,穩定不是個問題。關鍵問題在於我們怎麼定義穩定?工作的目的是為了賺錢,為了確保我們生活無虞,讓我們能夠生活。有一份穩定的工作,也讓我們能有固定的收入,追求穩定是好事,但是這個穩定的感覺卻可能讓我們的思考逐步僵化。
Thumbnail
avatar
斯理想生活
2023-09-08
兩頓晚餐 - 職場回憶 保羅我在前兩篇文章描述了兩段「第二次機會」的故事,除了主角史提夫和馬克之外,我還提到了我和前同事保羅之間的友誼。 如果沒有保羅熱心居中協調,我不可能有機會認識史提夫,史提夫也不可能成為我在職場的貴人。 我和保羅從前素不相識,本來我們只是同一集團旗下不同分公司的同事,兩人之間並沒有很深的交情,為什麼保
Thumbnail
avatar
熟齡文青
2023-08-27
對抗大腸直腸癌,營養支持不可少大腸直腸癌是台灣發生率最高的癌症,目前的治療以手術為主,再搭配化學治療、標靶治療、放射治療等輔助治療。 臺安醫院外科部糠榮誠醫師指出,手術治療可能出現一些併發症,例如傷口癒合不良、腹膜炎、敗血症等,不過隨著技術的發達、抗生素的進步,已可大幅降低死亡的風險。
Thumbnail
avatar
照護線上
2022-08-25
大腸直腸癌 不可輕忽的營養補充大腸癌手術是切除一段腸道與鄰近的血管淋巴等構造,然後將斷端接起來。常見的併發症包括出血、吻合處癒合不良、傷口、肺部感染或敗血症等,而這些都跟患者營養體力狀態有直接相關聯。
Thumbnail
avatar
照護線上
2022-08-18
大腸直腸癌標靶治療新利器陳周斌醫師提醒,有部分糞便潛血反應陽性的人因為恐懼、怕痛而不願意做大腸鏡檢查,許多醫院有提供「無痛大腸鏡」,讓患者在麻醉狀態下接受檢查,減輕過程中的緊張、恐懼與緩解不適。 陳周斌醫師強調,大腸直腸癌是有機會治癒的癌症,早期發現、好好與醫師配合,是最好的策略!
Thumbnail
avatar
照護線上
2022-08-06
大腸直腸癌手術,精準麻醉提升安全性,醫師圖解大腸直腸癌是台灣發生率最高的癌症,每年新增約16,000名患者。針對大腸直腸癌,手術是主要的治療方式,近年來相關的技術、麻醉也持續進化。 王照元教授指出,大腸直腸癌手術的趨勢是微創手術,常用方式包括腹腔鏡手術與達文西機械手臂。
Thumbnail
avatar
照護線上
2022-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