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料理紀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其實我不太確定,怎樣叫做快速料理完成,基本上~我認知是如期在孩子回到家之後有晚餐可以吃就是達到標準了~太快做好如果他們回來飯菜都涼了反而不是最佳的時間點,最好的情況就是飯菜做好放到餐桌上後,五分鐘內老婆與孩子回到家是最完美的狀態!
今天天氣比較好了~孩子可以自行搭車或是騎車返家,即便他打來問我有沒有要接他,我也說沒有要接,今天我要料理晚餐,如果去接孩子再回家時間就太晚了~一回到家先花費10分鐘洗米~我還把洗米水倒入盆栽中,使它成長更有養分,洗米的同時,就想著等等有哪幾道菜可以變出來~家裡冰箱有炸豬排,鮭魚和洋蔥雞蛋與高麗菜,然後湯品還有菱角與排骨!太棒了~這樣可以做好幾道菜,只是~我六點十分來得及完成嗎?洗完米都已五點半了!
第一波料理~炒鍋和氣炸鍋與湯鍋並用
當然白飯煮下去後,先熬排骨菱角湯,再來熱鍋後放入前處理已經好的炸排骨,氣炸鍋準備烤盤紙再放入鮭魚片放進氣炸鍋烘烤20分鐘,在加熱的時候處理洋蔥和高麗菜,洋蔥要切絲,炒高麗菜需要蒜頭爆香,得將蒜頭切丁,高麗菜切成片狀用水沖洗,雞蛋先準備好,再來悲劇的就是發現洋蔥,有一半的洋蔥因為放室溫發爛得丟掉,光把這些東西弄好又過了十來分鐘!
第二波料理~炒高麗菜和洋蔥雞蛋
炸豬排因為很厚怕沒有熟,所以放入烤箱繼續加熱,原本的炒鍋就準備拿來炒菜~湯鍋繼續燉排骨與稜角,並做好調味,這樣的動作大約也是十分鐘上下,所以全部準備齊全大約半小時可以完成。
料理完成上桌~
兒子先到家,可以催促先去洗澡,老婆和女兒晚點才到家,六點十分~剛好白飯也跳起來了,有魚有肉、有雞蛋和洋蔥,看起來挺不錯的啊!等到哥哥洗完澡,二話不說就開吃了!沒多久~女生組的回來~妹妹特別愛洋蔥炒蛋,幾乎掃光空盤,完全得到我的真傳!


21會員
287內容數
紀錄男女之間的所有故事與相處之道,故事可能是我朋友的、我同事的~當然也可能是我的。在人生路上學習到的相處心得也一併記錄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hanshang Li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分手後成為更好的自己?-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7年的婚姻紀念日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戀愛的滋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爸碎碎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車上」觀後心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工作有感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快速運轉的世界,在其中的我們如何自處及觀望?|消失的愛:逆轉我們的時代消失的愛:逆轉我們的時代 我拿到的版本是裸背線裝,非常美麗,排版也是前所未見的舒適,因為字體很大(笑),但其實這本書談及的問題跟舒適簡直扯不上邊。 又一次,接觸國際議題時總是強烈感受到自己的無知,但比起這個,我比較擔心自己漠不關心,所以即使欠缺對國際新聞、情勢的認識,我還是會關心,也告誡
Thumbnail
avatar
Ladybook
2024-06-09
【宅食儀式之求生筆記】-家常料理新靈感!超香煎雞柳條,七味粉+市售醬汁,家庭主婦的省時好幫手,快速滿足味蕾! 哪來的想吃: 最近在家白日都吃簡單蔬食果腹,像是番茄,小黃瓜沾沾鹽就生食了,偶爾加個蛋,晚上突然想吃點肉,最簡單最不用處理的就是在超市買處理好的雞里肌肉啦(真心懶),以下本日求生筆記 材料: 雞柳條 烤肉醬(市售隨便一家都可以,本次使用萬家香) 蔥 香菜 七味粉 執行動作
Thumbnail
avatar
Nieves Blanca
2023-11-29
【青埔|美食推薦】青埔越啡 越南美食植物咖啡館-很道地越式料理 上餐快速又美味喜歡越式料理的 千萬別錯過這家越南美食植物咖啡館 用餐環境就像一般咖啡廳的文青質感 讓你可以在舒服的咖啡廳裡享用美味的道地越式佳餚 因沒有提供訂位服務,需現場後位 建議平日用餐,假日應該會很多人需要排隊 用餐環境 餐廳內充滿著植物 一邊享受著美食 一邊吸取芬多精 如果白天來 再加上陽光照射下
Thumbnail
avatar
欣醬
2023-11-24
好吃又快速的家常料理|台中|酒足也飯飽今天晚上來到我家附近的酒足也飯飽,好吃又上菜快速喔(上菜快速很重要好嗎!)
Thumbnail
avatar
還是變成大叔的 Rex
2023-07-15
一鍋料理|快速上菜|醬炒鴻喜豆包烏龍麵|全素 素食 純素 蔬食|OnePot cooking - Sauce fried平時在家料理時,喜歡使用多種顏色的食材,讓家人攝取多種的維生素,也是減輕料理者料理後,洗鍋子的負擔,只要一個鍋子即可快速上菜 。
Thumbnail
avatar
碼農ㄟ譟咖
2022-09-12
[新竹美食]竹北市雲南麵館,空間寬敞明亮、環境乾淨整潔、親民價格、上菜快速、道地雲南料理人氣店家雲南麵館位於兒七勝利宗教公園附近,這家在GOOGLE評論有五百多篇評論,在新竹縣竹北市是很受歡迎店家。雲南麵館的位置非常好找,而且招牌明顯,是竹北市勝利二路一帶人氣很旺的用餐地點,如果到附近找不到,在路上問個人都會告訴你在哪邊。 新竹縣竹北市雲南麵館相關資訊:: 地址: 電話: 營業時間: 備註: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2-02-17
快炒料理之三杯杏鮑菇中午搞了個 #三杯杏鮑菇 剛好家裡有杏鮑菇,早上去市場買個九層塔就可以了,材料很簡單,作法也不會太難,食材、調味料按順序炒炒炒就好了,美中不足是我覺得成品應該要有一點湯汁,比較好看而且也可以拿來拌飯之類的。 食材: 杏鮑菇 4-5條 九層塔 1小把 蒜頭 2顆 薑 1小塊 醬油 1大匙 作法:
Thumbnail
avatar
菜鳥廚師阿杰
2021-12-23
🍽[四季說菜]|父子三人的晚餐日常怎麼吃?簡單快速的料理往往出乎意料!水滾後放入餛飩,等餛飩浮起後表示已熟透,便可以將之撈起,此時將備好的蔥花、紅油、油膏一一加入
Thumbnail
avatar
四季
2021-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