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在香港:gym room 去到林村許願樹

2022/12/1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今天是這幾個月來最productive 的一天!可不是嗎? 決定出去的時候,在家先做15分鐘workout 熱身,之後去了30分鐘健身室,再直接從粉嶺的gym room 跑出去,跑了去大埔,跑了11km! 這是從未有過的那麼有生產力的一天!
因為做了熱身,又健身了一陣子,今天的狀態在開首的1-2k明顯有點吃力,好像還未休息夠就開跑一樣!幸好,之後跑到3-4 k後,身暖了,熱了,就開始健步如飛了!
為什麼會做熱身?跑步前做熱身是必需的呀!因為我自己的習慣是,跑步前一定會選一些HIIT或強度較低的fitness workout 去做,暖好身,熱好身,讓身體得到「我要準備好去高強度運動了」的message,我的身體就會在我跑起來時更配合我的步伐。現在我比較常做的是Pamela Reif 和Chris Heria的fitness workout。
至於為什麼要健身?這是我的習慣,因為我有點靜脈曲張,又有因為跑步而引起的hip pain,所以除了普通重量訓練、leg day 之外,我都會去健身房集中處理這兩個問題。
今天因為決定了要在健身後跑10公里,所以特別去練了腿(eg. leg press),也練了整個身體的mobility (eg. back extension on bench, declined bench sit-up)。而hip的穩定問題,也在這時候舒緩:做hip adduction & hip abduction去刺激hip flexor 的穩定度,令我平時長跑會痛的部位greater trochanter (大腿與盤骨之間連接處)不再在長跑時發作,或者更好的情況是,跑完也不會痛/ 太痛!
最後,就是今天的主菜了:10km!今天跑了一條新路,之前都未跑過這條路 ,因為之前不熟路,會選擇跑往市中心,那就我有任何補給需要都會可以照顧到自己。跑熟了,有時又不跑這個區域,所以就等到今天才有機會去跑這條新路線,因為我也是第一次跑這路線!跑完之後上網看這路線還能跑去元朗錦上路呢!也是第一次親眼看到大埔許願樹呢! 真的住在北區那麼久都沒去過!

10公里在最近幾個星期裡,都是恆常的訓練!之前能跑10公里真的是由最初的沒可能到現在的沒可能跑不到。最初不抱住任何目標跑,只是純粹have fun,覺得跑步很自由、很抒壓,大概就是runner's high吧!之後愈跑愈順,某一天就去到10公里了。但是,那時候還不是很熟練這麼長的跑程,通常都是跑3-7k,當然3-7中間也是歷時幾個月,不過到了7不等於可以去到10,所以自從第一次跑到10k之後(4月開始恆常跑,8月第一次跑到10k),就很久沒再跑⋯⋯直至最近!最近身體適應了,就比較常跑到10公里,就把這個距離納入恆常的訓練了!
這天的十公里,頭4-5 公里都是跑了不知多少次、非常熟悉的路段,但是,一轉入林村方向,就是不熟悉的路了,每一棟樹,每一個隧道,對我來說都很新鮮!很有趣!而轉入大直路後,一開始我不意識到林村就在我前面,還以為還有很遠,因為我沒有開着地圖跑,跑前也沒有用Google map看,只記得以前跑去大埔時有個牌指向林村,就心想,沿着牌指的方向跑去就好了!原來那麼快就到!
過了康樂園,會有3 條路,路牌上寫的:
上水⬇️
大埔市中心⬅️
林村↗️
以前我是往市中心去的,今天就選了林村方向。意料不到的,就是一轉入林錦公路後,估不到會是一連串的斜坡,雖然比港島區某些大斜路來說,這個斜坡只是baby,但我都覺得有點煩人,但同時亦是很好的挑戰,山窮水盡、柳暗花明又一村,跑步跟生活一樣:life i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
You'll never know what you gonna get!
最意想不到就是這個突然出現的斜路when 我以為餘下的全都是平路。還有一個意想不到,去林村又怎可以不許願?我最後花了$170 許了兩組願望,熟手姨姨和燒紙婆婆幫了我很多!第一次許願不知道要怎樣做!不過入鄉隨俗,況且我都未許過,就許一個吧!
然而,有點失望的是,許願樹原來有開放時間,下午4-5 點就會關門,下次我會試試早上再去,畢竟這是受全香港人歡迎的許願樹呢!早上去可能會人山人海呢!希望下回能夠早起吧!

信箱to me : [email protect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8會員
79內容數
我寫的散文,有中有英 I write in Chinese and English. Writing as therapy. 行過路過咪錯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