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國際台灣農村酒莊二林鎮路跑Fun Run!

JAD
發佈於42.195
2022/11/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21022-07100003
111.10.22/星期六/天氣 多雲
「敬!北緯23.89醉美人生」葡實生活節系列活動

參賽資訊

指導單位/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南投分局、 彰化縣政府、二林鎮農會、二林鎮公所
主辦單位/彰化縣二林西斗農村產業發展促進協會
承辦單位/社團法人彰化縣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11家‧民宿
協辦單位/西斗里辦公處、西斗社區發展協會
參加項目/路跑6km
費用/NT$600
限時/--
起跑時間/16:31
完賽時間/00:56

獲得物資

號碼布、競賽資訊一張、二林鎮簡介電子檔、完賽證書、完賽毛巾(其實我不確定那算不算是毛巾?)、完賽餐點(超級豐盛的自助餐,我喝了超多水果酒,可惜沒多吃幾塊雞肉,認真好吃的那種,我願意為了這個自助餐,參加明年的路跑)
After Party貴賓座位區

馬拉松日記

我的關節們

從8月開始跑步到現在,已經快滿整整3個月了,我的心肺能力應該是到目前為止數一數二的巔峰狀態了。
但我的關節肯定不是。
這裡解釋一下,我覺得我「不算是」因為跑步才受傷的,至少最開始的關節疼痛,大多數都來自於我長期以來姿勢不良導致兩邊肌肉發展不均的結果。
在我年輕的時候(現在也很年輕!)很習慣用各種不良姿勢過生活,像是翹腳、身體歪一邊吃飯、趴著看書...之類的,導致我全身肌肉各種不對稱的緊繃或沒有力氣。
這些問題在平時,也不怎麼影響生活。
但用原本就有毛病的身體,去運動,就會出現各種明顯的不適。

修復時間

為了讓我的跑步生涯可以持續好幾年、甚至好幾十年,從我意識到這個問題開始,我就開始認真去國術館放鬆肌肉,運動前乖乖熱身、運動後乖乖拉筋和按摩,並且在規劃重訓的時候,針對比較弱的肌肉,好好訓練。
就這樣來到了跑步生涯的第3個月,我決定,好好的來休息一下。
所以從上次「星光馬拉松」一直到這次的「二林鎮路跑」之間,除了拉筋、按摩和休息以外,我什麼都沒做。(講這麼多,其實是在說明自己一整個禮拜的耍廢行程,是多麼的合理!)

二林鎮路跑

經過漫長的休息時間之後,二林鎮的6公里,這樣偏短的距離,就很適合當作恢復我的運動習慣的小練習。
我做了不算很完整的熱身之後,來到了路跑的鄉間小路。
發現有滿滿的當地人,大人小孩成群結隊的,令我覺得忒緊張。
尤其是發現沒人穿農夫裝的時候(那個報名表單上面說「邀請參賽者打扮成農夫/村姑造型」),我很慶幸自己沒扛鋤頭過去。
這次的這6公里,我跑的蠻隨意的。
通常長跑,在起跑的時候,會依照自己舒服的步調開始,以免一開始跑太快,後面會跑不動。
但我為了避免踩到小朋友們,我幾乎是以飛奔的速度,在逃離人群。
結果才3公里我就累了,哈哈哈哈哈!
然後就以緩慢的速度跑完後半部的3公里,還一邊喝運動飲料一邊欣賞風景。

After Party

然後我就跑完了。
大汗淋漓的(穿一件襯衫在下午跑步,真的很熱...)站在櫃台前面問跑完要去哪裡報到的時候,那位大姐姐眼睛睜得大大的看著我。
她說「你跑完嘞?全程?」
我說「對。」然後認真的看著她。
她馬上快速的找到我的完賽證書和一個完賽毛巾拿給了我,我心裡充滿著感激。
換了衣服,快樂的拿了杯子喝了各種飲料和葡萄酒,還溜去自助區那裡喝了兩杯水果酒,然後發現,其實自助區還沒開放(我是個破壞規則的貪吃鬼哈哈)。

賽後心得

自助餐真的很好吃,尤其是那個雞肉,真的很嫩,喜歡。
薩克斯風的表演,真的很舒服,很下飯,超愜意。
「火龍果糕」吃起來跟「草仔糕」味道,感覺沒有差別,覺得火龍果顏色的外皮很酷,但蒙著眼吃,我應該分不出差別。
關於人的部份,這是我第一次在跑步的活動裡,認識其他人。
她是一位從馬來西亞到台灣讀研究所的學生,雖然我應該很難再看到這個人了(畢竟沒有留下聯絡資訊)但也是一次不錯的經驗;題外話,她朋友是唯一一個(除了我之外)有穿農夫裝的人喔!
祝我們都幸福快樂!
20會員
115內容數
歌曲分享 // 42.195馬拉松日記 // 學習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