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住院紀錄】-陪病者的每日心情開盤

2022/12/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陪病者的心情,每天都像股市開盤一般,不曉得今天會是怎麼樣,似乎可以預測卻又總是會有出乎意外的結果。
永遠記得,今年的兩次倒下的心情開盤,瞬間跌到谷底的那個痛。
這一次的倒下,在奔馳著高鐵上收到好友的訊息「你等等到了,出來門口,我在youbike這邊等你,等等直接載你去急診。」
那是第一次感受到,奔馳在大街上前往醫院的路上有多難以停下呼吸,喘促著。
「到了,你快進去。」好友比我還著急著趕著我下車,一下車趕緊搜著錢包的健保卡。
「你是XXX的家屬嗎?來我們剛照完電腦斷層,等等醫師過來說明。」護理師說。
「我剛處理了爸爸的東西,簽了電腦斷層的簽名,他剛剛一直在說話說要回天家。」先陪我爸上救護車的好友在旁邊補充說明。
現在打文字的同時,其實很難再詳細的想起當時的畫面和語言,那些都是痛。
醫師詳細的說明,並且回答完我的問題後,決定安排普通病房給老爸進行後續的檢查,「確定不用進ICU觀察嗎?他已經過了48小時才有人發現倒地。」我緊張著問,醫師按照著自己的判斷回應「沒事,我認為暫時不需要進ICU。」
那一晚,我跟著老爸一起在急診等住院,要我再回想起來一次,也還是痛,但也溫暖,因為我靠著老爸病床床緣趴著睡,那是久違的依靠著爸爸,還是貼近著呢。
心裡想著,會不會是最後一次我們這麼靠近了呢?
看似低落的心情,隨著一夜過去後漸漸爬升,按照著醫院的指示快篩動作,緊接著又等了個一兩小時後,終於有病床了。
這中間聯絡看護的事情,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好不容易到了普通病房,主治醫師偕同住院醫師來了,說明著昨日電腦斷層的狀況,並說明著一切尚樂觀,那會盡快安排個核磁共振確認腦部傷勢。
「好的,謝謝醫師」然後我開了一些只有家屬能夠開的玩笑後,看護來接手照顧了,經歷了快24小時候,終於能回家休息一下。
我踏出醫院,搭上計程車,熟悉的唸出老家的地址,似乎是離家孩子們的跳膝反應。
一回到家,傳了些訊息和朋友們分享現況,確認一切安好後,設了一個20分鐘的鬧鐘歇息,鈴鈴鈴,瞇著眼的我拿起手機準備關掉鬧鐘後,發現是醫院的電話,趕緊接起。
「陳小姐您好,我們剛先安排做了核磁共振後,發現您父親的腦部傷勢有擴大的趨勢,現在需要緊急安排至加護病房。」主治醫師的電話催促著請我現在來醫院一趟。
馬上跳起床,穿上羽絨外套出門, 不曉得要在醫院待到晚上幾點了。
那一晚,我的心情又跌又起,跌了再跌,只能期盼著能有爬升的一天,手中握著的是希望。
喔,對了還有加護病房裡的病情說明,關於善終的對談,等我深呼吸後再來緩緩寫下。
12會員
22內容數
期待能將貓咪的生活哲學學透,運用在助人領域及真實人生中的一個人。 是一位社會工作師、是一個長期照顧父親的女兒、一位遠距親密關係的伴侶。 在這邊從社會心理及生態觀點,聊聊我所知的世界、所感的體悟及所追求的理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